金融知识进校园   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本报讯(记者 王雪梅 文/图)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编、如何防范校园不良网贷风险、如何识别真假人民币……9月10日,一场由黔江银监分局、人民银行黔江中心支行主办,农行黔江分行、中国银行黔江支行、建行黔江分行以及黔江银座村镇银行参与的“金融知识进校园”集中宣传活动,在重庆旅游职业学院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

  “不轻信、不汇款,多求证是防范网络诈骗的最好办法。学生没收入来源,切忌过度提前消费,不要轻信低息、无担保、放款快等宣传。”活动现场,区银监分局、人民银行黔江中心支行的工作人员对前来了解的学生细致地讲解。

  当天,参与活动的各银行机构工作人员重点围绕反洗钱、假币、信用卡、校园贷款等金融知识,对在校大学生进行大力普及并发放宣传资料,呼吁他们应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坚决抵制各类非法网贷行为,做到不参与、不接触非法网贷活动,如不慎入“校园贷”等民间借贷纠纷的,可第一时间向学校、家长报告情况或向公安机关报案,请求合法途径寻求帮助。

  据悉,近年来,网络借贷诈骗手段花样翻新,学生参与“校园贷”、“现金贷”、非法分期贷、无抵押贷款等被诈骗的案件与日俱增,活动主办方希望通过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提高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避免各种金融诈骗案件在校园发生。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