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创文知识进课堂

  本报讯(通讯员 杨靓 文/图)近日,黔江区各中小学校的学生们都告别暑假回到校园,迎来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为进一步加大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创文氛围,全区各中小学纷纷开展了以“开学第一课——创文知识进课堂”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将创文知识融入课堂(如图)。

争做文明学生

  9月1日晚,在人民中学,老师们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寓教于乐向大家讲述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仪表之礼、行走之礼、观赏之礼、餐饮之礼、游览之礼、仪式之礼等文明礼仪,全方位规范学生们的言行,并开展“向十大不文明行为宣战”讨论交流。同学们饶有兴趣地积极互动,课堂氛围十分活跃。大家也表示将从自己做起,争做文明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自觉践行文明礼仪。

  “今天这堂课很有意思,通过老师的精彩讲解,我学到了很多,我会把这些好的东西带给我的家人和朋友,让他们和我一起做一个文明的合格人。”学生汪涛说。

  “通过同学们的体验、图文等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形象而又详细地讲述了中学生应该具有文明礼仪,让同学们从中悟到哪些是文明的,应该做的,哪些是不文明的,应该拒绝的。”人民中学教师谢虎说。

传递文明风尚

  “我作为一名中学生,应该从生活中自觉养成讲文明的习惯,用自己的文明举动去带动身边的其他人。”在开学第一课上,人民中学学生杨润这样说道。虽然处于学业比较繁重的高中时期,杨润已多次参加学校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暑假,杨润和班里的同学们一起,带着自己的家长到公园广场等人流密集的地方给往来的市民们发放创文宣传单,并向他们讲解创文知识。不仅如此,杨润还当起了文明劝导员,穿上红马甲,勇敢地走上街头,对市民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结合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历史背景,学校在开学第一课给学生讲创文知识,入脑入心,同时希望同学们把创文知识带回家,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让学生家长也更加积极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我们每位市民都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受益者,更应该是参与者。”人民中学创文办主任隆翠表示。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