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讲奉献   世界更美好

  ◆罗跃

  9月4日,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篇题为《“95后”小伙入职半年请15天带薪假!领导却说:今年优秀员工就你了!》的文章。文章指出,才入职半年,就要请5天假,可领导居然大笔一挥给你15天!还带薪!这种平常想都不敢想的事,真的发生在了“95后”小伙董科杰身上。但大家知道原委后,却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原来,21岁的董科杰是宁波人,高中毕业后无缘入伍便到杭州打工。在入伍体检时,他看到边上正好有造血干细胞入库宣传,便多抽了两管血,入库中华骨髓库。今年6月,董科杰突然接到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他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患者初步配型成功,希望他去医院做进一步分析。“救命的事情,哪有不救的道理”,于是,董科杰积极配合着。当需要请假5天时,他的领导知道情况后便大笔一挥:15天,带薪!领导还说:今年优秀员工就你了!

  经媒体报道后,广大网友纷纷为善良的小伙子和开明大义的店长点赞。网友小海棠:“好人一生平安。”网友阿蒙:“满满的正能量,小伙和店长(领导)都是好样的。”网友孟庆峰:“我相信,还是好人多,希望小伙子幸福。”网友忘忧草:“愿世界充满爱,愿好人一生平安。”

  “只要人人充满一点爱,我们的世界会变得更加精彩。”董科杰和他领导的事迹,着实让笔者感动,他们都怀有一颗善良的心,在心底充满了爱。董科杰的善良在于“救命的事情,哪有不救的道理”,在他的心中,只要自己能够帮助到别人,绝对不藏着掖着,心底无私便是大爱。而董科杰的领导也显示出了其开明大义与大度,因为在这位领导的心里也充满着爱,尽最大努力给予员工支持、关爱与保障,让这份善良与大爱得以最大限度的传递。

  为此,在新时代的今天,我们的社会需要更多的董科杰及他的领导们,只要人人心中充满爱,多讲奉献,我们的时代、社会和世界,会变得更加美好!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