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变道争“一秒”遇上事故负全责

  本报讯(通讯员 陈俊霖 文/图) 9月3日12时13分,渝湘高速公路正阳隧道内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辆渝籍小轿车在行驶过程中随意变更车道,企图穿插两货车之间超车,被后方正常行驶的豫籍普通小型货车撞击,导致车辆失控后撞向隧左侧检修道,造成车辆严重受损。幸运的是车内驾乘人员均系好了安全带,没有人员受伤。

  当日12时16分,黔江交巡警三大队执法人员接到报警称,渝湘高速进城方向正阳隧道内有一起交通“追尾”事故。接到报警后,执法人员迅速赶往事发现场。到达现场后,执法人员发现一辆货车停驶在左侧行车道,前方不远处一辆小轿车与该货车成90度角,横向停在车道上。

  经过1个多小时救援,现场交通恢复正常。事后经执法人员详细勘察并调取监控得知,小轿车驾驶员齐某由黔江南上道开往重庆,进入正阳隧道前位于右侧车道,在隧道内随意变更车道,企图超车且没有给后车预留足够反应距离,变道过程中左侧车身与后方正常行驶的小型普通货车相撞。因此本次事故,小轿车驾驶员应承担全部责任,执法人员依法对齐某进行教育并处罚。

  在此高速执法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参与公共交通,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切记不要开“英雄车”、“赌气车”,真正做到“你不抢行我不争道,文明行车和谐有道”。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