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之旅】给老师写封信

◆刘芳

  下楼去散步,看见小区有几个孩子围在一起折星星,一问才知道他们是送给老师的礼物,我这才想起,教师节快到了。小小的星星,有粉色,蓝色,黄色的,装在透明的瓶子里映着孩子们一脸的快乐。

  不由得想起了初中班主任冰冰老师。那时的她年轻活泼,留着酷酷的短发,特别爱折星星。大不了我们几岁的她,当时不被人看好能胜任班主任。可,初中三年,冰冰老师硬是把同学们当成小秧苗,悉心地浇水,培土,一点一点地让我们长大,三年的努力就是让我们考上市一中。

  那时的我们虽然是个半大的孩子,但自制力很差,似乎都把时间用在学习上,但如果没有人监管帮助,我们背地里就像一群挣脱了绳子的小羊,撒了欢的做着小动作。同样爱笑爱动的冰冰老师,不得不“黑着脸”,对我们连哄带吓的,使劲把我们的学习热情调动起来。时常,因为几个调皮捣蛋的孩子,惹得她当着我们的面,哭了好几回。看着这么个小老师哭泣,我们也跟着哭,最终,我们这个班没有像人们想的那样一塌糊涂,大部分同学都升入了一中。

  转眼20多年过去了,老师依然还在悉心地呵护着每一棵小小的秧苗。

  去年教师节,我给冰冰老师买了一件蓝色风衣送去。没料到她不但不要,还把我教训了一顿,说老师教育学生是她的工作,若是要图每个学生的回报,那不是有辱她的这个职业嘛。她说,礼物不要,有学生还记得她这个老师就是她最大的幸福。

  今年教师节,我不敢再动给老师买什么礼物的心思了,决定提笔给老师写封信。冰冰老师是城里长大的孩子,却一直在农村教书。那时的她也有一颗文艺的心,不时地在稿纸上涂抹着她心中的悲喜柔情。受老师的影响我也爱上了文字,爱写一些心灵的絮语。于是,决定拿起久违的钢笔给老师写封信。深夜,开一盏壁灯,在洒满温柔灯光的屋里,给老师写下一个一个爱的絮语,一个一个感恩的字符。一字一情,回忆当年还年轻的老师教训我们,追着我们满山跑的情景,不自觉地笑出声来。

  教师节,给老师写封信,是学生对老师一种别样情怀的表达,这里面有美好的祝福,也有青春年少的回忆,这满满的都是师生情深啊。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