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之间】给婚姻绣上一朵花

◆夏爱华

  经历过一次失败的婚姻,我对爱情二字敬而远之。我想,可能这辈子,我再也不会爱上什么人了。

  他知道我的过去,了解我的内心感受。他的爱,源源不断,如阳光下的小溪,流淌进我的心里。说实在的,我何尝不渴望真挚的爱情呢?我只是生怕心灵再次受伤而已。

  再次步入围城,我的心忐忑不安。他对我非常好,让我淡忘了从前。我以为,幸福从此会永远围绕着我。而实际上,是我错了。

  他出差回来,我立刻给他放好了洗澡水。他刚进浴缸,手机就响了。我打开一看,一条暧昧短信扑面而来。他接过手机看了看,轻描淡写地说,肯定是发错了。

  我不信。打开他的包,我一一检查里面的内容。果然,一只玲珑可爱的六角形香包,暴露了他的心事。粉缎香包,精致无比。里面除了薰衣草之外,竟然还藏着一颗相思红豆。

  不听他的任何辩解,我摔门而去,回了娘家。

  新买的一件衣服,胸口是两只飞舞的蝴蝶,漂亮极了。没想到,被小猫的爪尖抓破了一处。那么难看的一个破洞,使得我的心情更加郁闷。一把抓起那件衣服,我想扔掉算了。

  母亲接过衣服仔细端详,然后用绣花绷把破口处绷紧,再用五彩丝线绣出一朵美丽的花。随后将衣服递给我,说,看看,能不能穿?惊叹于母亲的心思细腻,这朵花绣得恰到好处。蝴蝶旁边,悄然盛开。它使一直郁郁寡欢的我,第一次绽开了笑靥。母亲说,其实婚姻和衣服一样。破了后,大多数人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衣服扔掉。可仔细想想,如果绣上一朵花,岂不比原来还好?

  我明白了。这世上,唯有懂得珍惜的人,才会像对待这件衣服一样,在围城出现裂缝之后不是一走了之,而是积极修复,让婚姻的城堡变得固若金汤。

  穿着这件衣服,我返回家中,和他认真谈了一次话。告诉他,我有多爱他。对他说,我的人生旅途上,不能没有他。拥我入怀,他感动万分。删除了暧昧短信,把香包原物奉还。从此我们的婚姻,温馨依旧。

  从此以后,尽量抽时间陪他。聊天,吃饭,郊游,远足,甚至钓鱼,下棋……凡是他喜欢的,我都学会了。渐渐地,我发现,我们又回到了当初热恋时的状态。爱是相互的。他爱我,我应该更爱他,而不是一味享受他的爱,觉得他对我好是理所当然的。每当回想起此事,我总是庆幸不已。幸亏当时没有莽撞地放弃这段婚姻。不然,怎么会有柳暗花明的时候呢?

  当感情出现问题时,请不要一味选择逃避和放弃。不妨换一个角度,用爱给婚姻绣上一朵花,便是一生的岁月静好。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