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绿地设施   提升城市品质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花卉焕发新颜,绿树错落有致。近日,记者在黔江区西山公园看见,园艺工人们正在修剪苗圃花卉(如图),沿着山坡望去,鲜艳的花卉层层叠叠,成为秋日的一道靓丽风景,同时也为市民创造了良好的出行环境。

  技术工人告诉记者:“近期的天气使植物的蒸发量比较大,蒸腾作用比较强,导致植物干旱。我们正加强养护管理,后期会根据气温的变化,采取相应的措施,保证植物的生长,提高城区的绿化环境质量。”

  如今,西山公园步游道扩建工程已成为市民健身的好去处。除了西山公园,还有峡谷公园绿化、迎宾大道和重要节点绿化工程的建设,使城市生态环境得到全面提升。

  记者从区城市管理局了解到,近来,全区大力提升公园品质,进一步加大公园管理力度,努力为市民提供环境更优美、设施更完善的公园绿地。

  加强绿化管护,每日早晚浇灌,做到不留死角、浇足浇透;结合病虫草害危害发生的规律,指导科学开展综合防治,采用人工、机械及化学防治的方法,防止病虫草害的发生和危害;加强花木修剪整形,确保园林植物健康、美观。

  秋季来临,工人们正在抓紧更换或补植补栽绿地植物,开展大树移栽和景点升级,保障城区绿地不受侵占、破坏的同时,确保补植补栽存活率。全面清除杂草和垃圾,定期维修清洗绿地设施,切实改善公园绿地环境,提升公园形象。

  在硬件方面,加快市政设施维修进度,确保维修质量;开展市政设施日常巡查、专项检查、年度考核等,完善市政设施管理监督考核机制。对河滨公园、西山公园等缺失、损毁的座椅进行了修复和补装,共修复和添置休闲座椅30余套。

  加大公益宣传。在原有公园的基础上,通过局部微改、微调和新增的方式,将其公益广告与公园的整体风格和功能定位完美结合,兼顾公园的本身特点,以公园的梯、路、林等自然区域和基础设施为载体,加强对市民的文明礼仪宣传引导。目前,在西山公园、武陵文化广场等地安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宣传牌和树木标识牌等宣传标识标牌31块。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