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晴落雨不再愁市民点赞斑马线遮阳棚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在夏日的街头,头顶烈日、全身暴晒在太阳底下等着过马路,对于行人来说无疑是一种煎熬。近日,黔江老城的街头多了许多遮阳避雨的“利器”——遮阳棚(如图),方便了群众过马路。

  “这个遮阳棚真是太人性化了,等红灯的时候再也不怕日晒雨淋。”近段时间,黔江老城区一些斑马线两端多出了不少遮阳棚,对此,市民发出了点赞的声音。

  暗红的帆布篷,黑色的支撑杆,稳稳当当地放在强化塑料墩上。记者在城区新华大道看见,很多有斑马线的地方,马路两端都有这种遮阳棚,成为了一道新的风景线。过马路的市民站在遮阳棚下面,等待仿佛也没有那么漫长了。

  “现在太阳这么大,等红灯的时候太阳抵到晒,有了这个遮阳棚,就有了阴凉处。”在大十字的一处斑马线处,市民李大妈笑着说,这个遮阳棚天晴可以遮太阳,雨天可以挡雨,十分便民。

  “30多度的高温下等红绿灯,别说等1分钟,等半分钟都晒得心发慌。有了遮阳棚,立马感觉凉爽了。”市民周先生指着官坝红绿灯路口的遮阳棚告诉记者,有了这个遮阳棚,市民过马路少了焦急之心,大家都在遮阳棚下等着一起过马路,闯红灯的现象也少了。

  记者从黔江区创文办了解到,这种遮阳棚是最近才安装上的,放置在老城区的新华大道、解放路等路段的马线两端或一端。目前一共安置了120个左右,每个遮阳棚可以同时容纳十多个人,方便市民等待红绿灯时遮阴躲雨。

  记者看见,这个遮阳棚上面还有一些诸如“礼让斑马线,文明我点赞”等文明宣传标语,市民在过马路等车的同时,还可以学习文明知识。搭建一个遮阳棚可能是一个小工程,但对老百姓来说,得到的却是实实在在的实惠。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