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告市民书

  市民朋友们:

  近年来,在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下,黔江城乡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人居环境显著改善,先后被联合国环境基金会评为“绿色中国·杰出生态绿色城市”,通过了中国气象学会“中国清新清凉峡谷城”认证,获得了“国家卫生区”等荣誉称号,“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胜利在望。然而,在城市建设过程中出现了少数不和谐现象,违法建设问题比较突出,特别是在开发小区、安置区、城乡结合部违法建设屡禁不止,影响了城乡规划实施,破坏了城市形象,滋长了社会不正之风,也在一定程度上侵害了社会公共利益。

  区委、区政府顺应群众呼声,按照市上2020年底前违法建筑整治完毕的要求,决定从今年7月起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整治行动。整治计划为:今年底以前完成城区成建制开发小区和已入住还地自建房安置区的违法建筑整治,同步启动城乡结合部整治工作;明年内全面完成城乡结合部和场镇、主要交通干道沿线、旅游景区的违法建筑整治工作,并建立长效的管理机制。整治中,我们将依照《重庆市城乡规划条例》《重庆市土地管理规定》《重庆市查处违法建筑若干规定》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综合运用整改、没收、拆除等方式,按照排查公示、自行整治、督促整治、强制整治的步骤进行。对拒不配合的当事人,实施新闻媒体公开曝光、行政处罚、房屋产权限制、停供水电气服务、纳入社会信用系统管理、法院强制执行等手段,严厉查处。

  市民朋友们:建设美丽宜居新黔江是全区人民的共同心愿。维护黔江形象,建设美好家园,需要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需要广大人民群众的配合和参与。希望广大市民要牢固树立“知法、懂法、守法”的法制观念,有违法建筑的市民积极配合,主动接受处理。我们坚信,在您的积极参与和支持配合下,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违法建筑集中整治工作一定能够顺利推进、早日完成,城市建设会变得更加美好!

  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对发生在身边的违法建设行为进行举报。举报电话如下:

  区“两违”整治办:79230881

  区城市管理局(下属综合行政执法支队):79224649

  城东街道办事处:79246460

  城南街道办事处:79333113

  城西街道办事处: 79246058

  舟白街道办事处:79850347

  正阳街道办事处: 79426177

  冯家街道办事处:79422176

  黔江区“两违”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8月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