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食药监分局 “四强化”抓好投诉举报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周丁)今年以来,随着人民群众法律维权意识的普遍提高,全区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大幅度增加。黔江区食药监分局“四强化”切实抓好投诉举报工作,确保群众投诉举报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强化制度保障。分局出台了《投诉举报处置办法》、《政务值班工作制度》等系列文件,健全投诉举报机制,严格规范受理、办理、审查、审核、回复、归档等工作流程,规定工作时限,规范处置结果,为投诉举报工作依法有序开展提供了保障。

  强化处置落实。分局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保证投诉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并要求受理人员热情对待每一位投诉举报人,详细了解投诉举报情况,做好登记,认真记录投诉举报内容,及时将举报投诉材料移送相关科所落实,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回复投诉举报人。今年以来,我区投诉举报回复满意率达100%。

  强化宣传力度。分局建立电话、信函、意见箱等多种渠道的群众投诉举报途径,充分利用媒体、公众号平台、“12331宣传活动”、“食品安全宣传周”等形式宣传投诉举报渠道,有效调动群众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的积极性,促进社会共治。

  强化数据分析。分局每月、每季度对全区食品药品投诉举报进行分析,按照投诉举报环节等有针对性地发现问题、剖析问题、提出预警,增强监管工作目的性。今年上半年,我区共受理“三品一械”投诉举报63件,立案11起,办结63起,办理回复率达100%,处理网络舆情爆料5件,落实有奖举报1件。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