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开展全区乡镇街道禁毒业务培训

  本报讯(通讯员 张建国 杨琴英)为推动全区乡镇街道禁毒基层基础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规范禁毒业务工作机制、工作内容和工作流程,全面提升基层禁毒队伍业务素质及禁毒实战能力,8月29日,黔江区禁毒办在重庆市公安局正阳民警战训基地,组织开展了全区禁毒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区公安局禁毒支队负责人主持会议。区综治办副主任于洋作了会前动员,他要求各参会人员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效率意识、统筹意识,紧盯年度目标任务,自我加压,创新进取,高标准、快节奏、高效率推动各项任务落实。会上,禁毒民警通过现场演示PPT,从吸毒行为的识别与康复治疗、吸毒者心理问题及心理救助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常见毒品类型、毒品危害和预防、禁毒法律相关规定、吸毒者心理变化和情绪管理等方面的禁毒知识。

  在此基础上,还从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社区戒毒(康复)机构、工作操作流程和适用对象、社区戒毒(康复)的九项常态工作及戒毒措施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

  此次培训,为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禁毒专业知识,全面提高了禁毒工作人员社区戒毒知识水平和业务技能。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丰富,实用性和针对性强,对提升禁毒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很有帮助。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学以致用,服务好帮教对象,从而把禁毒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社区戒毒(康复)办公室工作人员,各派出所负责社区戒毒(康复)尿检民警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