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9万余名学生返校报名今天,开学了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过完一个暑假,秋季新学期正式开学了。 昨(2)日,记者在黔江区一些中、小学看见,学子们个个精神抖擞,神采奕奕,新学期崭新的一页在微笑中开启。在校园内,有的学子们正忙着报名,家长们在带着孩子在寝室铺床位。

  记者在育才中学的教师办公室看见,老师们正在检查学生的暑假作业,在初中一年级的教室里,报完名的新生们手捧新书,正津津有味的阅读,脸上写着对中学生活的美好向往(如右图)。记者在实验小学看见,一些班级的学生正在打扫卫生,在勤劳快乐的氛围中开启新学年的校园生活。另外,许多学校也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欢迎学生们重返校园,并为他们送上新学期的鼓励和祝福。

  在菁华小学一年级某班的教室里,孩子们热切的眼神看着讲台上一叠叠新书。当一本本新书派发到他们手上,孩子们开心不已。有的迫不及待地翻阅起来,有的则在书上端端正正写下自己的名字;有的与小伙伴兴奋地讨论书本内容、题目。一位高年级的老师告诉记者,课本发完以后,将对学生开展入学收心教育、德育教育等,确保学生安心入学,专心上课。

  记者从黔江区新华书店了解到,书店方面已将准备好的教材、教辅按各所学校的需求进行发放到位,保证学生正常上学。2018年秋季黔江新华书店为全区中小学生准备了150余万册教材教辅,已经全部发往各学校,能够满足全区中小学教学需求。

  记者从黔江区教育部门获悉,今年8月31日(含8月31日)前,年满6周岁的儿童,应当依法接受义务教育。黔江小学、初中实行户籍地划片招生、免试就近入学。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一律不得招收推优生、保送生和特长生,不得举办任何形式的重点班、实验班、特长班等。

  全区63所中小学9万余名学生在9月1日、2日两天完成到校报名注册,9月3日开始正式行课。开学期间,区教育部门将对各所中小学进行检查,杜绝学校乱收费,确保学生正常入学。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