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开学季网友呼吁车主开慢点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近日,一则“倡议书”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里传播(如下图),并得到了黔江市民的爱心接力。内容大概是“9月1日孩子们正式开学了,友情提示各位车主在上下学时段减速慢行。让孩子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记者在自己的朋友圈看见,就有好几个朋友转载了这封“倡议书”,网友“渔人码头”说,大家都有小孩在读书,大家共同遵守,孩子们出行才更安全;网友“佳美”说,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需要大家共同营造。

  交管部门也提醒,学校已经相继开学,请学校和家长提前提醒学生不要乘坐超员车,不要搭乘低速载货汽车和三轮汽车、拖拉机等非载客车辆。驾车接送学生上下学,请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前熟悉行驶路线,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并保持身体状况良好,心态平和,不超员、不超速,不疲劳驾驶,不酒后开车,不开斗气车。

  道路是冰冷的,生活是忙碌的,却可以用礼让尊重和友善来温暖路上的彼此。也希望家长要提醒好自己的孩子,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安全,过马路不做危险举动,步行上下学必须要走人行道。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