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也“中暑”了警惕高温天气车辆爆胎酿事故

  本报讯(通讯员 李伟 文/图)近日,渝湘高速公路武陵山大桥处发生惊险一幕。一辆渝籍小轿车在行驶过程中左前轮突然爆胎,车辆失控后撞向中央隔离护栏,造成车辆严重受损,部分路产损失。幸运的是驾驶员系好了安全带,没有人员受伤。

事故现场

  当天11时30分许,渝湘高速执法人员接到报警称出城方向武陵山大桥处一辆小轿车与中央隔离护栏发生碰撞。执法人员接到报警后,立即出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渝籍小轿车停在左侧行车道上,车辆安全气囊全部打开,车身左前部受损严重。执法人员随即在其后方设置警示标志,封闭左侧行车道,留右侧行车道及应急车道缓慢通行。经过近1个多小时救援,现场交通恢复正常。

  事后调查得知:驾驶员柳某这次是驾车从彭水县城出发前往黔江,行驶至出城方向武陵山大桥桥头约200米时,车辆左前轮突然爆胎,车辆瞬间向左侧发生偏移,情急之下,柳某向右修了下方向,然而车辆在失控状态下,还是撞向了左侧中央隔离护栏。事后据柳某描述:他平时也是按时对车辆进行保养,出行前也会对车辆进行检查,然而此次由于忙着赶时间,就没有对车辆进行检查,哪知车辆突然爆胎,撞向护栏,发生事故。

  夏季高温,汽车长时间行驶在高温滚烫的路面上,极易发生爆胎。在此提醒驾驶员朋友:出行前一定要对车辆车况、胎压进行细致检查,弃用老旧、严重磨损或者多次修补过的轮胎,切莫超速、超载行驶。行驶过程中如果遇到爆胎应沉着冷静,切忌猛打方向盘和急刹车,应采取点刹或者将变速箱档位从高档挂入低档的方式降低车速,并慢慢靠边停车,将车辆停至应急车道,车辆后方150米处摆放警示标示,拨打报警电话,等待救援。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