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街道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唐剑)近来,正阳街道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监管原则,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

  构建保障体系,形成食品安全监管合力。街道把食品安全工作纳入街道日常工作考核,与辖区经营业主签订责任书,强化食品安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强化与相关部门之间的合作,形成食品监管责任、属地责任、主体责任“三责合心、安全合力”局面。

  严格把控重点,提高整体监管效能。以春秋两季校园周边安全整治为契机,联合相关部门和单位加大对校园食品的检查和抽检力度,确保辖区学校、幼儿园食堂安全实现食品安全零投诉、零差错、零事故,实现学校、幼儿园网络厨房全覆盖。

  攻克监管难点,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开展专项检查,化解风险。扎实开展食品、化妆品、药品、医疗器械清理清查工作,排查食品药品经营主体600余户次,排查出风险隐患10余个,责令整改100余户。

  严格执法,严厉查处违法行为。完成高考食品安全保障任务和山地马拉松食品安全保障任务;开展食品安全大整治、大执法、大检查、大督查行动,组织对辖区的三品一械经营户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坚决立案查处,共立案13件。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