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刮起“中国风”黔江土家族苗族文化艺术惊艳世界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26日,重庆市民族歌舞团(重庆芭拉胡歌舞剧团有限公司)赴保加利亚参加第46届国际民俗节演出完毕,载誉而归。代表团艺术总监江小平告诉记者:“‘中国团队准备充分,舞蹈独具东方特色,现场效果特别好,黔江土家族、苗族文化艺术深受观众喜爱。’组委会对中国代表团给予了高度评价。”

中国代表团参加闭幕游行

  据了解,重庆市民族歌舞团赴保加利亚参加第46届国际民俗节演出,于8月19日从黔江启程,历经40小时的行程,横跨亚洲,于当地时间8月20日晚,安全抵达布尔加斯市。作为中国的唯一代表团,与来自世界各地的10个国家的代表团一起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的民俗文化盛宴。

  民俗节期间,重庆市民族歌舞团除了向观众展示《龙船下河》《银色山脊》等6个土家族、苗族歌舞作品外,歌舞《太阳出来喜洋洋》更是受到追捧。黔江土家族、苗族歌舞亮相世界,处处刮起“中国风”。当地民众有的拿出手机拍摄,有的合着节奏跟着学,对中国民族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

  闭幕式当天(当地时间24日晚上),重庆市民族歌舞团以“酷炫巴渝风,悠悠濯水情”为主题开展演出。舞台上演员们欢歌热舞,舞台背景投射的是重庆独特城市景观和黔江秀美山水,黔江的神秘风景和民族舞蹈完美融合,得到了当地观众以及其他国家演员的热烈欢迎, 演出过程中掌声一浪高过一浪,全场叫好声一片。

  重庆市民族歌舞团演员代表及十三寨寨主覃诚芳在布尔加斯市MLadost体育馆馆前广场,展演期间向观看表演的群众及塞尔维亚等代表团赠送《濯水谣》影碟、黔江旅游宣传手册、黔江中英文旅游地图、书籍《黔江》,推介黔江旅游,向世界展现濯水,让世界了解黔江。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