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工匠】林常康:扎根黔江7年获三项专利

  7年时间,他扎根黔江,获“三项专利”,所在公司每年为黔江创税2000万元。他胸怀大爱之心,在同事危难之时伸出援助之手。这个非同一般的高级工程师,就是51岁的中共党员林常康。

林常康在电脑上写论文。

曾获得过三项专利

  1986年,林常康从当时的湖南邵阳学院化学专业毕业。1989年7月,进入邵阳三化公司工作,曾担任公司科协秘书长。

  1995年初,邵阳市三化工厂团委向全厂青年发出了“我创新、厂创效”的倡议书,开始启起创新创效活动。“青工”林常康和黄宏军撰写的文章被权威部门收集成册。

  2011年6月,林常康从湖南省来到重庆黔江,主持神斧锦泰公司连续化自动化乳化炸药新厂建设项目。

  林常康来到黔江后,用他那独有“工匠”精神,在工作项目上继续探索和创新。2013年,他撰写论文《乳化炸药高温敏化连续化自动化生产工艺技术探讨》,出版在《低碳世界》第9期能源与地矿栏目中。2013年10月,论文《现场混装乳化炸药技术安全性浅析》,出版在《大科技》第21期工艺与设备栏目中。

  2016年12月28日,林常康研究的“乳化炸药的敏化水冷却系统”“包装自动喷码系统”和“乳化炸药的废物处理系统”等3个项目获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林常康捐款献爱心。

潜心钻研提升公司效益

  作为2009年重庆市黔江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重庆神斧锦泰化工有限公司是渝东南唯一一家民爆生产企业。

  林常康先后主持了公司连续化自动化乳化炸药新厂建设、乳化炸药扩能技改、生产线包装工序技改、生产线煤改电技改等项目,大幅提升了生产线本质安全水平、智能化水平、信息化水平和自动化程度,降低了生产成本,改善了工作环境,减少了环境污染,提高了劳动生产率;每年为企业增加500万元左右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多次获得集团和公司合理化建议一等奖;两篇论文在国内有名的杂志上发表。

  “林常康工作中兢兢业业,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用自己的坚持诠释‘工匠精神’的可贵。”同事周勤廉说,林常康潜心钻研,公司有了林常康的技术创新作支撑,效益得到大力提升,从2013年起,每年为黔江创税2000万元。

胸怀“大爱”乐于助人

  该公司70%员工为黔江当地人,投产后,为蓬东乡115人解决就业问题。

  林常康是该公司工会负责人。他经常开展工会活动,组织职工到蓬东乡敬老院去打扫卫生,看望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米、油、水果等慰问品。

  “我是神斧锦泰公司的一名职工,2014年4月,我出车祸,林常康组织职工捐款3万元,解决了我的住院难的问题,使我得到很好的救治。”冯家街道渔滩村组村民李春涛说,大家都认为林常康的身上不仅有可贵的“工匠精神”,还有一颗“爱心”,乐于助人,乐于奉献。

  (记者 龚杰品 文/图)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