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是走向幸福生活的唯一捷径

■罗跃

  8月26日,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刊发了一篇题为《励志!“最美搬运工”朱芊佩,本可以靠脸吃饭,却选择脚踏实地!》的文章。文章指出,在香港有这样一个女孩,她在一群男性搬运工人中间工作,每天要搬运1000多斤货物。

  这位女孩叫朱芊佩,她双手布满老茧,独自打拼,被骗过积蓄,也曾受过伤,但她从未后悔。朱芊佩表示,有很多人不想工作,可以靠父母,我都这么大了,应该养父母了。要生存,要靠自己,一定要坚持下去。太苦太累了,就回家睡觉洗个澡,第二天起来又好了。

  朱芊佩的脚踏实地引发了众多网友的追捧。网友冯雪May:喜欢这样的女孩,率真,踏实,能干,这才是新时代最美女孩。网友悟空:靠自己脚踏实地的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给你点赞。众多网友表示,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更无轻而易举的幸福,只有用自己的奋斗换来的幸福才最美丽!

  笔者也为朱芊佩积极乐观向上、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和率真的性情所感动,朱芊佩长相清纯甜美,本可以靠脸吃饭,但她却选择了通过脚踏实地的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在网络上,一些网红为名为利,本着娱乐至死的心态,无所不用其极的卖弄风骚,博取眼球,如果全民都争当网红、全民娱乐大狂欢,我们的国家、民族谈何发展呢?我们要发展,绝不是靠爹、靠妈、靠颜值,而是需要脚踏实地、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

  朱芊佩的事迹之所以触动到很多人,是因为她对工作的选择和对工作的态度,她让人们看到了自己变得更好的可能。更可贵的是,她在出名之后能够保持淡然,对要过什么样的生活,她内心很坚定,她的选择让人敬佩。

  因此,无论是谁,无论做什么,脚踏实地、坚韧专注是走向幸福生活的唯一捷径。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