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好人】张仕友:让大家满意是我的初心

  8月27日清晨,黔江区冯家街道柏腊村8组村民张仕友,像往常一样,迈着矫健的步伐,前往深山中的取水点抽水。张仕友是村里的专职管水员,负责全村500多户村民的供水、管道维修、水质监测和管道线路周边的卫生环境。他尽心尽力履责,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

张仕友在查看抽水电控。

花季辍学回乡务农

  1996年,张仕友的爷爷去世,加之母亲多病,进入高一读了半年书的他,被迫辍学回家,帮助父亲种烤烟。那年,他17岁。

  在家务农两年后,张仕友前往广东打工。在外3年多,每年总算给家里挣了3000多元,缓解了家里的经济压力。在外漂泊了3年多后,他回到家乡与冯家寨子姑娘王素琼结为夫妻。

  结婚后,张仕友与妻子在渝湘高速路建设工地干了3年,挣到了一笔可观的收入。之后,他们在老家建起了新房,改善了家庭条件。

  2010年,勤劳朴实的张仕友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张仕友在检查供水管道。

担任村里的管水员

  2014年,柏腊村长期的饮水难得到彻底解决。村里实行以水养水的办法,决定聘请责任心强的张仕友担任供水管理工作。

  为管好全村供水和吃水安全,张仕友每天起早摸黑,奔波在取水点与水池相距2公里的路段上。除了每天抽水,还要对取水点进行清污,哪怕是一片树叶,也要捞出来。

  柏腊村500多户村民,散居在20多平方公里的山坡上,网状分布的管道,由于耕作和其他原因,经常漏水或管道损坏。张仕友又当起了管道修理工。

  5年来,不论白天黑夜,只要接到水管出问题的电话,张仕友都会快速赶到帮助处理,而且不收取任何费用。5年里,他义务为村民修复水管上百次。

  要是哪家有红白喜事,张仕友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保障用水,并及时跟踪服务。为了达到快速解决管网出现的问题,张仕友专门购买了一台小车、一辆摩托车和一台发电机,保障了村民安全用水。

村民称赞他很负责

  在管水的5年里,张仕友把服务村民当做自己的事,赢得了村民们的高度认可。

  张世进一直在外打工,今年7月接到家里人的电话,说水管坏了,他立马给张仕友打来电话。接到电话后,张仕友迅速放下手头的事,背上工具骑着摩托车赶到张世进家,直到水管修好才回家。

  今年8月20日,张世培父亲去世,由于村里的抽水机出现超负荷运转,供水出现了一点问题。在此情况下,张仕友协调其他村民,首先保障了张世培家供水。

  在村里,张仕友所做的这些事,都是义务的。“既然干了这一行,干就要干好,让大家满意才是我的初心。”张仕友说。

 (记者 刘良玉 文/图)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