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借修建养殖厂非法采矿全某获刑4年并处罚金20万

  秀山县一矿老板假借修建养殖厂非法采矿,在未取得采矿许可证的情况下开采石灰岩,且拒不执行县国土局、街道政府责令停止的非法开采活动,并将开采的沙石头进行加工销售。近日,全某被该县检察院提起公诉,并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20万元。

以拓建养殖厂为名非法采矿

  家住秀山县平凯街道武营居委会五马山组的村民全某,经多方打探,想到开办养殖厂的商机。2015年5月,才经营不到半年的养殖厂因故暂停,全某发家致富的梦想落空了,还因筹办养殖厂而欠下大量的外债。

  2015年7月,了解到原养殖厂的位置石灰岩较多,且容易开采,全某便打起了那些石头的主意。但开矿那么大动静,自己又没有开矿许可证,如何掩人耳目?他左思右想,一个以拓建养殖厂为名的非法采矿计划很快形成了。

与买矿者形成攻守同盟

  因没有开矿许可证,不能正大光明地与前来买矿石的人做生意,全某只能通过社会关系悄悄寻找生意。正巧当地有一个项目要动工,全某很快成交了第一个订单。在成交的同时,全某与买矿者形成攻守同盟,即对外宣称采矿石只是为了拓建养殖厂。

  在修建养殖厂的合法外衣下,全某的订单源源不断,不到两年的时间,被非法开采的石灰岩矿产资源总量已达三万多平方米,获利23万元。

检察官识破非法开矿诡计

  因每天都有大型机械和运输车辆不停作业,并有一车一车的矿石拉出来,但修建了一年多的养殖厂迟迟不见完工。于是,一封举报信寄到了检察院。

  接到举报信后,秀山县检察院迅速指派专人到现场查看。举报者告诉检察官是缘于一次公益诉讼的宣传活动,了解到检察机关的此项职能,为解决问题才想到向检察机关进行举报。检察官还了解到,那条路上,最多的时候有十多辆大货车通行,各种信息汇集,检察官很快识破其借修建养殖厂非法开矿的诡计。

  检察机关将每一笔矿石交易及成交数目及金额,以及交易流水等证据拿出来后,全某承认其假借拓建养殖厂实则非法采矿的事实。

  检察机关认为,全某违反矿产资源管理法规规定,在未取得采矿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采矿,情节严重,遂决定提起公诉。最终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20万元。

  (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马琴熔)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