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神斧锦泰化工有限公司:不断革新科学技术稳步推动企业发展

  “企业要发展,科技创新是动力。”重庆神斧锦泰化工有限公司(下称神斧锦泰公司)一直以来深谙科技创新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多年来,神斧锦泰公司响应国家相关政策,在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正确指导下,不断革新自身技术,在研制炸药及相关领域,取得了多项专利,稳步赢得了市场,成为渝东南地区唯一一家现代化民用爆破器材生产国有企业。同时,公司立足当地,提供上百个务工岗位,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

渝东南

唯一民用爆破器材企业

  神斧锦泰公司位于重庆市黔江区正阳工业园,占地面积630多亩,建有办公和生活区、生产区、产品库区、性能试验和销毁区,拥有世界领先的最安全、最高效的连续化、自动化、智能化民爆乳化炸药生产线。是渝东南地区唯一一家现代化民用爆破器材生产国有企业,也是黔江区政府重点招商引资企业。

  2009年9月,神斧锦泰公司在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批单班年产12000吨胶状乳化炸药,次年,在黔江区修建了厂房。于2012年再次获批,公司扩能改造为年产22000吨,并于2013年5月正式投产。2015年12月,公司将原年产22000吨的乳化炸药生产线水油相制备、制药、装药、冷却输送系统进行升级,并更换包装系统,达到工信部对生产线装备技术及工艺的最新要求,实现了生产线的少人化、智能化生产。

  神斧锦泰公司是一个全新的现代化民爆生产企业,整体由北京五洲工程设计院设计。新建的办公和生活区、生产区、产品库区、性能试验和销毁区布局合理,经济实用,绿树成荫,环境优雅,充分体现了现代企业的竞争优势和以人为本的精髓,如今,公司已成为集民用乳化炸药研发、生产、销售、工程爆破服务一体化企业。

不断革新自身技术

赢得市场

  多年来,神斧锦泰公司积极研发新技术,用创新科技赢得市场,促进企业稳步发展。近些年来,公司不断加大技改投入,累计投入技改资金5000余万元,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2017年5月,公司投资500万元将原有的燃煤锅炉升级成电加热蒸汽发生器及导热油炉,对1台(4蒸吨)燃煤锅炉实施“煤改电”改造。该项目改造实现了节能环保,降低了员工劳动强度,减少了职业危害。

  技术上来了,产品质量有了保证,为公司赢得了市场。如今,公司的炸药除了在渝东南销售外,还打通了湖南、湖北及贵州的市场,保持公司平稳发展。“通过不断研发新技术,优化产品品质,让我们在激烈的竞争中得以生存发展。”神斧锦泰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刘革迎说。

  如今,公司取得了4个实用新型专利、1项发明专利。获得了重庆市高新技术企业、重庆市企业技术中心、重庆市和谐劳动关系AAA级企业、重庆市“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黔江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多次获得黔江区工业企业十强、重庆市正阳工业园区优秀企业;并连续六年获得黔江区“安全生产先进单位”、“消防安全先进单位”、“治安保卫先进单位”和“纳税A级企业”等称号。2016年12月荣获重庆市“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公司技术中心2017年被认定为重庆市“企业技术中心”。2018年5月,公司荣获重庆市总工会授予企事业单位的最高荣誉“重庆五一劳动奖状”,充分肯定了公司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体制创新的成绩以及对重庆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贡献。

扎根当地带动经济发展

  作为外来招商引资企业,公司来到黔江以后,立足黔江,积极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管理模式运营,强调科技领先和文化创新战略,以安全生产标准化为主线,以军事化管理和6S管理为抓手,实施军事化、标准化的安全生产,有效调动公司人才和技术优势,以质量和服务赢得用户的信任,聘用当地人务工,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已形成强劲的发展势头。

  公司现有在岗员工160余人,其中有110多人是黔江本地农民工与拆迁户,每人每年均算工资5万多元,每年付给当地村民工资600多万元。同时,公司所有员工都购买了五险一金。公司自2011年12月建成投产以来,累计实现产值8亿多元、上缴税收1亿多元,近三年实现产值4亿元左右、上缴各种税收6000余万元。

  接下来,公司将做好“科研、生产、销售、爆破”一条龙服务,同时探索新的服务领域。同时,公司将一如既往地在行政、党委、工会组织的领导下,将关心职工、帮助职工、解决职工困难放在首位,切实履行工会各项工作职能,确保公司安全和谐稳定长足发展。

  (记者 刘旭东 文/图)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