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诺为生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攻破生态修复难关创新技术打造绿水青山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守护好黔江的绿水青山,是功在当代立在千秋的伟大事业。守护绿水青山,靠的是普通市民从自我做起,靠的是让企业去污减排,靠的是每一个人的参与。同时,通过专业的公司运用高效率和高效果的产品开发、产品制造以及工程实施,为生态修复、土壤侵蚀控制、水利防渗、环境修复等提供基于卓越技术的解决方案,在环境保护中有着重要的作用。

  位于黔江区正阳工业园区的重庆诺为生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下称诺为生态)是一家拥有生态河道技术系统、防渗铺盖技术系统、生态覆绿技术系统三大核心技术的公司,专注于所涉及领域的绿色开发和建设,推进全工程领域的环境修复和环境美化的可持续发展,一直为建设大美黔江奉献力量。

三大创新技术

突破生态修复难点问题

  一直以来,诺为生态致力于技术研发,取得并拥有生态河道技术系统、防渗铺盖技术系统、生态覆绿技术系统三大核心技术。

  诺为生态研发出针对库区、湖泊消落带土壤侵蚀防治的生态河道系统。这一系统为消落带植被恢复构筑合理生长环境,同时起到防浪消能作用,有效防止消落带土壤侵蚀。该系统结构形式简单,施工快捷,能有效地控制岸坡波浪侵蚀,减少水地流失,解除岸坡生态系统所承受的超负荷压力,有利于岸坡或消落带的生态系统向自然状态演化。

  此外,诺为生态研发出一种防渗铺盖系统。利用系统的自密性、自愈性以及膨胀后极低的渗透系数等特点,能广泛解决水工工程和水环境相关的渗漏问题,并且该系统的原材料采用天然矿物材料制成,不会对水环境产生污染。同时,该系统可以水下施工,不易会漂移和消散,采用人工和标准机械化施工即可,实施过程简易,可以广泛的应用于水利工程的防渗处理。

  生态覆绿系统通过建立可替代补充流失的有机层,修复并建立植被极易生长的土壤条件,提高种子萌发率和促进植物生长,改善植物光合作用和细胞生长,从而可以大面积及长期控制水土流失,有效地促进和长期维持植被生长。同时,还可帮助土壤恢复活力,甚至在严重退化或劣质土壤中也同样能促使植物茁壮成长。

  如今,诺为生态已公布发明专利2项,申请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共计近10个,申请商标10个,获得一个消落带生态修复的科技成果。

发展产业链

助力美丽黔江

  近年来,黔江区委区政府始终把生态环境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诺为生态立足黔江,与区政府合力打造生态修复与环境保护先行区、示范区、创新高地,结合发展需要,诺为生态筹划黔江“生态修复产业园”,链接上下游高新技术企业入园,一站式提供生态修复产业技术、材料、设备、服务等,培育黔江绿色经济增长。

  目前,诺为生态表示,公司这两年取得了很多技术创新成果,公司将率先创新技术运用到黔江生态修复工程。现在正在深化与黔江区属各部门的合作,致力于水生态保护与治理,水生态环境打造与保护。

为长江大保护保驾护航

  诺为生态将研发的专业生态修复技术转化运用,符合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规划。同时,公司所做的生态环保项目契合国家大政策、大背景,是一件利国利民的民生工程,为生态环保事业做出了贡献,助推黔江区生态环保工作的开展。

  面对新时代新机遇,诺为生态将抢抓黔江经济快速发展的良好机遇,为黔江的生态环境建设奉献实质力量。接下来,诺为生态助推黔江打造山清水秀美丽之地,为建设美丽黔江和推动黔江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同时,诺为生态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战略思想,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在深度融入长江经济带和共抓长江大保护贡献力量。

  (记者 刘旭东)

  (图片由诺为生态提供)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