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集中开展公共交通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规范服务 提升质量

  本报讯(通讯员 杨靓)近日,为解决当前公共交通行业存在的一些服务态度差、服务质量低等问题,着力改善出行环境,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黔江区运管处召集公交、出租汽车企业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在行业开展为期三个月的规范服务提升质量专项整治。

  以“创文”为导向,规范服务行为。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这个契机,采取“定点+流动”的宣传方式,利用公交站台、公共交通工具等载体广泛张贴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用语等标语标识;采取“理论+实践”的体验方式,召开各种大小会议层层传达压力,做实宣传教育,综合文明引导员和社会志愿者力量进行文明行为的引导,倡导驾驶员、乘客及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共同遵守、共建文明。

  以“六不准”为抓手,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文明服务质量核心内容是“六不准”。即:不准未经乘客同意违规打组合;不准无故拒载;不准在城区内不打表议价;不准不文明服务;不准车容车貌不整;不准不规范行驶。为加大专项整治行动,实行“1+1+X”运行管理模式,即按照1名班子成员+1名中层干部+责任区域,定人定点定责包干管理,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履责、失职追责的良性管理机制。

  以“民生”为准绳,创新服务平台。公共交通工具紧贴百姓,必须坚持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让群众满意既是工作得以开展的持续动力也是工作取得成效的具体体现,要充分利用这一大优势,倾听民声、了解民意、顺意民情,因地制宜、与时俱进、科学合理地制定工作措施、适时调整工作方向,不断推进公共交通服务更上新台阶,确保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高质量的要求。

  以“监管”为后盾,倒逼行业自律。通过“企业落实管理主体责任、运管部门加大执法监管、媒体正面负面典型宣传、社会成员共同参与监督”的多维立体监管模式有效推进服务质量提高,净化行业环境;运管部门依法对驾驶员违规违章行为采取学习教育、停车整改、罚款、诚信考核扣分,直至取消从业资格等手段,推进出租车和公交车文明发展,实现“文明服务、优质出行”的目标。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