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深处的创业路——豪猪养殖专业户邹江玲的创业故事

  邹江玲,1971年生,杉岭乡人,现任重庆市黔江区乐豪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法人。

下岗创业遭遇失败

  1996年,邹江玲所在的国营丝绸厂倒闭,她被迫下岗。为了生活,邹江玲走上了自主创业之路。此后的七八年时间,邹江玲先后在南海城和新华东路开店,做起童鞋和服装生意,令人失意的是,每次都在生意最红火的时候碰上市场拆迁,不得已关门。

偶然机会发现商机

  2006年一次偶然的机会,邹江玲发现豪猪身上蕴藏巨大商机,与丈夫商量后,二人决定建豪猪养殖基地。最初,邹江玲把豪猪养殖基地建在了城西街道洞塘社区,经过几次变故,2011年邹江玲把养殖基地搬到了植被茂盛、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更适合野生动物饲养的老家杉岭,联合村民成立了重庆市黔江区乐豪种养殖专业合作社。

细心观察终成专家

  在养殖初期,由于经验不足,技术欠成熟,豪猪经常因打架伤亡,造成不小损失。为摸清豪猪习性,邹江玲索性住在了猪圈里长期观察。“观察得越多,你就会对豪猪的习性了解得越多,也就不怕麻烦了”。几年下来,邹江玲的豪猪养殖基地已经走上良性发展的正轨。所产的豪猪除了卖给商贩远销外省之外,还推销给黔江本地饭店餐馆,慢慢打开了重庆市场。

  邹江玲始终坚持绿色喂养,不添加任何人工饲料,同时又坚持循环利用的环保理念,用豪猪粪便作肥料,发展起了当地特产老红米的种植。

带动乡邻共同致富

  经过几年的努力,邹江玲的合作社已初具规模,带动了杉岭乡200多户农户种植老红米和养殖豪猪,帮扶贫困户35家,全年营收达到200余万元。

  邹江玲的创业故事,先后上了中央电视台《致富经》《美丽中国行》等栏目。对于未来,她充满信心,立志打造优质农产品品牌,并带动更多的农户增收致富。

  (黔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供稿)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