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银座村镇银行推行“免费银行”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小服务 大格局

  “能实实在在降低部分成本,对于我们来说,是再好不过的了。”在黔江从事石材加工的李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公司每天都会有大量的资金账户往来,转账、跨区域汇款、票据……别看每笔业务手续费才几元,但每年累计下来,也是一笔不少的费用。自从黔江银座村镇银行(以下简称“黔江银座”)推出“免费银行”项目以来,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更是受到了类似李先生这样的小微企业主的欢迎,因为这切实减少了企业成本,节省了日常支出。

  因为与小微企业共同成长的历程,让黔江银座更加了解小微企业主。自成立以来,黔江银座始终坚持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市场定位,并根据小微企业的需求建立服务体系,整合后台管理、简化流程、简化产品功能,打造了适合小微企业“免费、简单、方便、快捷”的服务品牌,堪称小微企业的伙伴银行。

  为了与小微企业共渡难关,坚持为小微企业提供“合规收费、以质定价、公开透明、减费让利”的金融服务,黔江银座科学合理定价,严格规范收费,持续减费让利,努力降低小微企业成本。实行“减费让利”政策,倾力打造“免费银行”,为客户免除跨行汇款、网上银行及手机银行办理等数十项手续费用,以减少自身盈利的方式,为小微企业、社会各阶层减少办理业务的费用支出,有力降低小微企业的资金成本,同时也为众多个人客户节省了不少费用,让广大客户切实受益,推动“普惠金融”真正落地。截至2018年7月末,黔江银座累计为客户节省各类手续费共计800万元,惠及4万余名客户。

  与此同时,黔江银座在优化服务上也持续创新,践行“服务不收费、服务更到位”的承诺,在服务时间上,充分适应客户的作息特点,提供365天×12小时的便捷金融服务,保证各网点周末、节假日都能照常对外开设窗口;在服务效率上,设立全行统一的限时服务标准,将柜面业务办理时间精确到秒;在服务渠道上,在柜面服务基础上加快电子银行渠道优化。

  另外,该行于2015年整合互联网技术,推出“移动工作站”——即利用移动智能端,也就是客户经理人手一台PAD。当客户经理去小微客户经营场所走访时,利用这个PAD影像系统进行现场拍摄,后台审批人员就能即时查看客户的经营规模、存货情况等,各类经营情况都一目了然,可以实现小微客户不去银行就完成所有贷款手续,加快审批流程,为小微企业主节省时间。

  黔江银座村镇银行始终以高品质、专业化服务为手段,积极推进黔江区域经济发展。在2012~2014年连续三年获得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政府“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经济单项奖”,2014年被黔江区团委授予“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2013、2016、2017年被重庆银监局评为“重庆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2015年更是获得了中国银监会“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这一国家级殊荣,这也是2015年整个重庆市唯一获得此殊荣的村镇银行。

  (见习记者 李艳 通讯员 杨勤勇)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