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谈随感】辉煌与梦想

  ——参加全国“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小记

  ◆刘红廷

  2018年7月14日,在市区关工委的组织下,我与黔江区民族小学学生罗鋆皓一道,与全市128名代表在重庆北站集合,准备前往北京参加全国“中华魂”主题教育暨夏令营活动。

  7月15日,重庆代表团一行抵达了首都北京。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来到北京,但走出北京西站的时候,我的心情还是非常激动。坐在接我们的首汽集团的大巴车上,看着车窗外整洁的市容,繁华的街市,高耸的建筑,我庆幸自己赶上这美好的新时代。

  7月16日早上8:10,全国“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演讲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都是各省市层层选拔的佼佼者,他们紧紧围绕“辉煌与梦想”这一主题,密切联系个人、学校、社会,或激情飞扬、或娓娓道来,展示着赤诚的爱国心,报国志。台下的观众屏息聆听,热血沸腾,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经过激烈角逐,全国三名特等奖,我们重庆市获得两个,另加两个一等奖。总结表彰大会上,全国共七名同学上台汇报演讲,我们重庆市就有四名同学上台。这些成绩的取得,无不凝聚着指导老师们的辛苦与付出,无不凝聚着选手们的勤奋与刻苦。

  7月17日,2017年度全国“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召开。手里拿着鲜红的请柬,怀着激动的心情,我们乘车来到了天安门广场。上午9点,大会开始。昨天比赛选出的三名特等奖和四名一等奖选手上台演讲展示,特别是我们重庆的四名选手,充分展示了重庆青少年的风采。我作为重庆优秀指导教师代表,获得了全国“中华魂”读书教育活动先进个人,激动之心无以言表!

  7月18日凌晨,我们乘着大巴,自东向西缓缓地驶入长安街。天空中繁星闪烁,长安街华灯高照,繁华美丽,夜色里,更是引人入胜、美妙绝伦,不愧为中华第一街!升旗仪式即将开始,全国关工委把我们安排在了警戒线内,离升旗仪式旗台仅三四米。虽不是第一次近距离观看升旗仪式,我还是难掩内心的那份激动。

  国歌响起,全场肃立!作为一名教师,在这浓郁的爱国主义氛围中,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我和营员们高声唱起国歌。升旗仪式后,激动的心情还未平复,我们马上登上了大巴,下一站八达岭长城。八达岭长城位于北京延庆区军都山关沟古道北口,是万里长城重要组成部分,是明长城的隘口,史称天下九塞之一,是万里长城的精华。站在长城上,我用双手抚摸其肌理,一股暖流涌入心底,那是我对祖国母亲无比的挚爱。

  7月18日下午,中国科技馆里大型的DNA双螺旋结构雕塑充满艺术感,足足有两层楼高的双脊龙化石令人震撼,各种有趣的科学小实验吸引着同学们的眼球,让大家增长了见识,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

  7月19日上午,我们来到了首都博物馆。博物馆内涵之丰富,功能之完善,让我们大开眼界。参观完首都博物馆,带着对北京的些许不舍,我们登上了返回重庆的火车。这几天的行程充实快乐,令人难忘。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