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帮扶助力残疾人脱贫致富

  本报讯(见习记者 罗秋玲 实习生张朝淦)“一个人的健康状况,关系一个家庭的命运。残疾人脱贫怎么推进?残疾人的小康生活如何实现?”今年来,区残联积极实施残疾人安居扶贫,促进残疾人就业、促进残疾人家庭增收,推进城乡无障碍环境建设,为加快推进残疾人脱贫致富,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不懈努力。

  实施残疾人安居扶贫,落实资金179万元,启动新建或改造残疾人房屋80户,其中一户多残兜底建房10户,每户补贴6万元;投入资金124万元,在金溪、阿蓬江、城东街道、城西街道一对一实施残疾人家庭环境无障碍改造304户,其中金溪167户,已完成入户调查、改造项目确认等工作。开展金溪镇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制定出台金溪镇残疾人脱贫攻坚专项规划,预算资金200万元,全面开展该镇残疾人扶贫脱贫工作,实施了教育、就业、文体、居住等帮扶,鼓励外出务工残疾人回乡流转土地100余亩种植蚕桑,带动周边村民15人实现增收。

  扎实开展对口帮扶工作,明确2名干部,对口帮扶五里社区、西洋村,全力以赴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干部职工结对帮扶责任,对帮扶的19户贫困户进行逐户走访、一一对接,半年里,到贫困户家庭走访88人次,全面了解帮扶对象增产增收情况,兑现“一户一策”帮扶措施;落实资金9500元,开展春节慰问,为贫困户每户送去500元产业启动资金,巩固扶贫脱贫效果;落实帮扶资金10万元,支持五里社区、西洋村“两委”开展扶贫工作。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这是黔江区广大残疾人工作者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据了解,今年以来,区残联积极围绕该主题,开展“第28个全国助残日”活动2次,解决残疾人生活困难;落实资金20万元,组织元旦春节慰问贫困残疾人313户,让残疾人群体感受到政府的关怀、温暖。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