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书屋让生活弥漫书香

  ◆范文

  炎炎夏日,有个地方可以避暑纳凉,当然是一件十分惬意的事,在这个尊重知识、崇尚文化、推广阅读的新时代,分布在街头巷尾的城市书屋不只是为人们提供了一个可以消夏避暑的好去处,还是城市一道独特的文化风景,为满足公众的阅读需求提供了另一种可能。

  城市书屋是城市阅读空间的有效拓展。近些年来,伴随着公共文化体系建设的不断深入,像公共图书馆这样设施新、环境好、服务优的公共阅读机构越来越多,覆盖面越来越大,公众享受阅读服务的条件也获得了明显改善。但是,与公众日益增长的阅读需求相比,公共阅读机构的数量还明显不足。城市书屋的出现,使城市的阅读空间得到进一步拓展,公众因此可以享受更便捷的公共阅读服务。

  城市书屋满足了多样化的阅读需求。城市书屋一般都扎根在基层社区,有的甚至就设立在医院等公共机构内部,这在无形中就拉近了公共文化服务与读者之间的距离,让阅读离读者更近,也变得更加简单。更重要的是,越来越多的城市书屋满足了更多读者的阅读需求,使公共阅读呈现出多样化的特点。无论你是什么职业,也无论年龄有多大,哪怕你是正在医院就诊的患者,只有对阅读有兴趣,都可以到城市书屋去小坐片刻。

  城市书屋提升了城市品位。城市是人类居住的家园,在现代社会发展中始终处于核心地位,特别是随着人类文明程度的不断提升,城市建设也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城市越来越美,市民的生活越来越方便。但是,一座城市只有光鲜的外表还远远不够,同时还需要文化的滋养。从这个角度讲,城市书屋在方便读者阅读的同时,提升了城市的品位,让城市更有涵养,发展更有后劲。

  从表面上看,城市书屋只是一块不起眼的方寸之地,但是从读者川流不息的脚步中,我们看到的是文化的力量,这股力量所蕴含的是城市发展的实力和希望。城市书屋,不仅可以让炎夏变得更加清凉,还能让我们的生活弥漫书香。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