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丽黔江建设新征程中积极作为——访城东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冲

    编者按: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给全市上下以巨大鼓舞和强大动力,为重庆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重庆各项事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今日起,本报开设“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栏目,陆续推出全区各乡镇街道、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谈措施、谈成效、谈打算的报道,营造在行动、抓落实、看成效的良好氛围,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黔江发展的强大动力。

    当前,全区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城东街道在这方面下了深功夫。近日,记者采访了城东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冲。

    据介绍,城东街道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首先是“关键少数”作表率。班子成员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领会把握,同时面向分管领域、社区干部进行宣传讲解;其次是干部职工齐跟进,通过集中收看、专题会议、区级讲师辅导等学习方式,确保干部职工不掉队,整体上达到较为均衡的学习强度和效果。另外,辖区群众广覆盖,街道组建宣讲队,邀请离退休老党员深入大院、企业、农户开展宣讲,并利用微信公众号进行广泛宣传,在全街道掀起了学习贯彻热潮。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城东街道有哪些新作为呢?基层党建工作持续加强,着力实现基层组织有效覆盖,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同时,在伴山国际小区建立党支部党群工作室,根据群众需求设立党员“加油站”、和事角、便民服务点等功能区,实现群众办事“零距离”。另外,城东街道作为全区第三产业发展的主战场,2017年社零销售总额占全区40%,经济发展更加繁荣更有质量,城乡人居环境也得到明显改善,城东街道先后被表彰为“全国无邪教创建示范街道”“全国和全市统计系统先进集体”,在创建国家卫生区、再捧全国综治“长安杯”工作中集体荣立三等功。

    在美丽黔江建设新征程中,城东街道将如何积极作为?刘冲说,城东街道作为人口总量、经济体量处于全区前列的老城街道,将把街道各项工作放到全区大局中去思考、谋划、推动,力创“首善”街道。在党建工作方面,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抓好基层党员队伍建设,发挥“战斗堡垒” “先锋模范”两个作用,增强社区党组织统筹能力,推广建立党群工作室8个,充分发挥好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的作用;从物业管理、资产租赁、养老服务、专业合作社、土地经营、电商联营等方面,思考谋划社区集体经济组织发展项目,力争50%的社区集体经济组织在今年实现盈利,坚决消除集体经济“空壳村”;探索实施亩产万元立体行动,在高涧社区成立专业合作社,通过“分户经营+统一入社、统一供种、统一技术、统一品牌、统一销售”模式,发展“莲藕+泥鳅”“蔬菜+西瓜”立体农业1000亩;强化干部队伍政德建设,打造能够时时事事处处体现党性原则和人格要求的过硬基层队伍,把“团结一致、沉心静气”“四抓四劲”的思想要求、作风要求、精神状态要求贯穿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始终,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全局添彩。

  (本报记者)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