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重庆黔江国际山地马拉松赛将于5月26日至27日在黔鸣枪开赛

    奖金总额为15万元 预计5000人参赛

    本报讯(记者 李丹)5月2日,2018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重庆黔江国际山地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江介绍相关情况。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新项目部部长李文茂,市政府新闻办对外宣传处处长徐建明,市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董海山等出席发布会。

    据了解,2018年全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共设10个比赛站点,重庆黔江站国际赛是第2站,这也是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首次举办的国际赛事。黔江国际山地马拉松赛将于5月26日至27日举行,由中国登山协会、重庆市体育局、黔江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赛事分设群众健身赛、23公里和42公里个人赛项目,预计将有5000人参加。总奖金为15万元人民币,其中,42公里个人赛男、女分别奖前12名,最高奖金12000元人民币;23公里个人赛男、女分别奖前12名,最高奖金4000元人民币。群众健身赛不设奖金,所有完成比赛的选手将获得完赛证书。

    在新闻发布会上,徐江说,2018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重庆黔江国际山地马拉松赛是继去年11月27日黔江区首次承办中国山地马拉松比赛之后,再次承办的中国山地马拉松赛事。今年的赛事规格将更高、规模更大、活动将更加丰富。目的是借力这一国际赛事活动,让外界朋友更多地走近黔江、认识黔江、了解黔江,推动黔江文体旅融合发展。必将带动全民参与、全民健康的运动氛围持续升温,助推体育事业深入发展,促进运动休闲健身及旅游产业、文化事业深度融合,将是跑者生涯中又一次 非凡之路和心灵之旅。

    目前,赛事安保、交通、救援、医疗、补给、赛道检修及志愿者服务培训等各项保障工作均有序推进。在充分总结2017年承办山马赛事经验的基础上,黔江制定了更加完善的山马赛总体方案,组建了赛事组委会及相关办事机构,加强赛事组织协调,全力保障赛事圆满成功举办。整个赛程将设置11个医疗救护和补给站,专业医疗队和应急救援队将全程救护,指定医院开通“绿色救护通道”,用最为周全的服务保障每一位参赛选手的安全。

    当天,光明日报、重庆日报、重庆电视台,新华网、人民网、华龙网等30余家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会。区文化委、区旅游局等相关单位就赛事相关事项回答了记者提问。

    新闻链接

    此次黔江国际山地马拉松赛事与其它站点赛事相比,具有赛事级别更高、参赛规模更大、山马赛道更美、民族特色更浓等特点。

    更多国际选手参赛

    2018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重庆黔江国际山地马拉松赛是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启动的首场国际赛,届时将有来自美国、法国、俄罗斯、德国、比利时、丹麦等国家的国际马拉松选手走进黔江,参加比赛,增添山马国际比赛元素。

    预计总参赛人数将增至5000人

    2017年,黔江区首次中国山地马拉松比赛有2000余人参与,活动举办后,黔江区全民健身氛围更加浓厚,群众参与健身特别是参加马拉松比赛热情高涨,还建立了马拉松协会组织。为充分体现全民健身全民参与的办赛宗旨,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健身需求,2018年的赛事将扩大参赛规模,让更多的群众能充分参与到山地马拉松的赛事中来,参与到户外运动健身的热潮中来,预计总参赛人数将增至5000人。

    赛道将黔江知名景点串珠成链

    2018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重庆黔江国际山地马拉松赛赛道分群众健身赛、23公里、42公里三个组别,均以国家4A级景区芭拉胡为起点,全程赛以正在全力冲刺国家5A级景区濯水古镇的红军渡广场为终点,串联芭拉胡、爱莉丝庄园、蒲花暗河、濯水古镇等4个国家4A级景区,其中起点芭拉胡景区正启动创建国家5A,花卉园启动创建国家4A级景区。经过大半年的努力,今年山马赛道途经的景点设施更加完备,爱莉丝庄园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设有互动水寨、合家欢滑道、儿童小喇叭滑道、垂直极限等11个水上娱乐设施的水上娱乐项目——毕兹卡水乐园正式开业。整个赛道向山沿江而跑,处处是景,参赛者既能健康身心,愉悦自我,又能全身心融入自然,充分领略黔江大好风光。

    民族特色浓情滚滚

    黔江是少数民族聚居区,土家族、苗族儿女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世代生息繁衍,积淀了深厚的特色民族文化。参赛运动员在黔期间,除了欣赏美景,可以体验到篝火晚会、唱山歌、跳摆手舞等民风民俗,还可以品尝黔江鸡杂、绿豆粉、马打滚等黔江美食。赛前,我们将在体育场开展赛前预热及分享活动,让运动员互动交流户外山地跑的技巧和经验,分享快乐和故事。赛中,我们沿途将增设更多的“加油站”,让更热情的呐喊声、原生态的土家山歌、久远的黔江历史文化充盈整个赛道,让跑者爱上黔江良好的生态、美丽的风景。比赛结束当晚,我们还将举办一场“激情山马,民歌之夜”音乐活动,让跑者在原生态的民歌之中体验黔江民族文化特色。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