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财政局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和棚户区改造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岳姝暖)为了继续推进全区公共服务事业迈向新台阶,落实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夯实脱贫攻坚成果,今年来,全区从以下四个方面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和棚户区改造工作。

    确保专款专用。2018年预算安排城镇棚户区住房改造专项经费190万元,统筹用于棚户区改造支出;2018年一季度累计投入农村危旧房改造专项经费283万元。两项经费全部纳入国库集中支付,不得以任何形式拆借挤占资金。

    拓宽改造资金来源。农村危旧房改造除市级专项资金138万元外,全区整合扶贫资金45万元,配套100万元;同时加大棚户区改造招商引资力度,利用社会资本开展全区棚户区改造工作。

    广泛宣传农村危旧房改造政策。由于危旧房政策优化调整,导致部分群众对新政策不适应,针对这一现象,区国土房管局、区财政局会同相关镇乡街道利用入户讲解、定点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政策宣传,确保新政策能够落地。

    严明工作纪律。区纪委、区财政局、区城乡建委常态化对危房改造工作开展督查,严防相关工作人员与受益群众联合虚报的情况,堵住腐败滋生的“后门”,同时对工程施工质量进行全程跟踪,严防偷工减料和不安全施工的现象。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