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简单人

  ◆石兵

    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总是要不停地做事,常有人抱怨各种事情复杂而繁琐,终日在一团浮燥中得过且过,常常是事做了,情况却变得更复杂了,而时间久了,由事及人,想要简简单单过日子便更显得难之又难。

    简单的人能把一件复杂的事做好吗?答案是肯定的。复杂的人能把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吗?答案必然是否定的。那么,究竟是应当先做人还是先做事呢?窃以为,两者之间并无先后之分,却有着主次之别。

    做简单人是溯本之源,行简单事是水到渠成,如果你把为人处世这件大事搞复杂了,一切事情自然也就芫杂纷繁泥沙俱下了。

    再复杂的事,只要沉下心来,循着最直接也最合理的途径,一步一步平心静气地做,自然也就简单明了,虽然可能费了力气耗了时间,但心不累气不短,少了些忐忑与唏嘘,多了些充实与欣慰。

    一切根源,都在于做事的是否是个简单的人。简单的人做起事来不会分心两处,心思里都是光明正大的计划,没有龌龌蹉蹉的阴谋,不会想走捷径,因为捷径都曲折弯曲,不会想找助力,因为助力都需利益交换。总而言之,一切见不得光的想法都不会在简单人的脑子里出现,因此,简单人的世界里充满了温暖而明亮的光,让那些复杂暧昧都无处隐藏消散无踪了。

    反之,行简单事也会成就一个简单的人,简单事行多了,一个人才能获得更多的信任,不会让人看不透摸不清,会让更多的人乐于合作交流,毕竟,这个世界虽然貌似十分复杂,却充盈着大多数渴望简单的人。

    简简单单才能自自然然,如果一个人已厌倦了虚伪与功利的生活方式,那么,就行简单事做简单人吧,让简单破解所有的复杂,还原一个真实而温暖的自己。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