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黔江·最美工匠”评选活动启幕

    本报讯(记者 李丹)如果你有崇高的职业精神、有高超的技术能力和创新能力,并取得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快来参加黔江区即将开展的“文明黔江·最美工匠”评选活动吧。

    “文明黔江·最美工匠”评选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总工会、区人社局联合开展,旨在通过公开寻找、重点推介、评议展示、集中宣传等方式,推选出一批专注于某一领域、针对该领域产品的研发或加工过程全身心投入,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地完成整个工作流程每个环节的“工匠”。通过广泛宣传,展示黔江区能工巧匠“精益求精、持之以恒、爱岗敬业、守正创新、追求卓越”的价值理念和精神风貌,引导广大职工见贤思齐、专注事业、追求卓越,培育众多黔江工匠,为开启美丽黔江建设新征程营造浓厚氛围。

    全区各类企事业单位中有突出技能的一线工人、技术人员(应用技术、实用技术)等,新72行的能工巧匠、工艺大师都属于此次活动寻找的对象。推荐时间在2018年4月底前。

    寻找的条件为:1.有崇高的职业精神。对本职工作始终坚守、孜孜不倦,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具有强烈的进取精神和不断吸收新技术、创造新成果的智慧,刻苦钻研、追求卓越、精益求精;对技能传承无私奉献、甘为人梯,发挥有效的引领带动作用。2.有高超的技术技能和创新能力。技能水平在行业领先,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和带动力;长期潜心钻研岗位技能,练就过硬的技术技能和解决生产技术难题的高超技艺,摸索总结出先进的技术工艺或操作方法并为同行业公认;有较强的创新创造能力,长期专注创新实践,在技术革新、技术改造、工艺优化、提高效率、提升质量等方面有重大突破。3.创造了可观的综合效益。在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或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推广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取得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带领团队开展技术创新、技术交流、技术协作活动,为增强单位创新活力、激发职工创造潜能发挥了重要作用。4.具有黔江本土特色的,在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旅游大区建设中彰显地方特色和服务地方发展的能工巧匠等。

    评选方式分网络投票和行业专家、媒体代表和热心网友组成评选会评选。网络投票结果占40%,行业专家、媒体代表和热心网友组成的评委会评选占60%。届时,武陵都市报、家在黔江APP、微黔江、武陵传媒网将在2018年4月底至7月31日陆续集中展示“文明黔江·最美工匠”50名。8月1日至8月15日,在家在黔江APP、微黔江平台进行票选。评选出“最美土家工匠”10名及“最美技术能手”20名。8月16日至8月20日,在武陵都市报、家在黔江APP、微黔江、武陵传媒网上公示评选结果,并接受社会监督。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