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这样炼成的——记垣铨不锈钢创始人曾明艾的创业之路

    曾明艾,女,31岁,黔江金洞人。2015年,她返乡创办渝东南唯一一家专业生产不锈钢材料企业,凭着产品质优价廉的优势,在短短两年时间占领渝东南市场,产品供不应求。

    打工路漫漫 萌生归乡念

    2003年6月,17岁的曾明艾踏上了外出打工之路,在广东佛山一家工厂流水线做普工,这一做就是十年。在厂里的十年时间,曾明艾从流水线普工到技术骨干,从生产主管到部门经理。在事业蒸蒸日上的同时曾明艾也收获了美满爱情,一家人在广东过着简单安稳的幸福生活,只是内心深处对遥远的家乡却难以忘怀。

    2015年春节,曾明艾回到阔别已久的家乡黔江,家乡的巨变让她萌生了创业的想法。她利用春节假期对家乡不锈钢制品市场进行全面考察,经过一个月反复论证,2015年4月毅然决定回乡创业。

    创业“不锈钢” 破冰渝东南

    曾明艾凭借自己在外积累的丰富经验,借助相关创业政策的扶持,经过短短5个月筹备,垣铨不锈钢有限公司就正式投产。

    创业之初,困扰曾明艾的不是技术、选址等,而是如何打开销路。虽然当时渝东南所用不锈钢材料大部分来源于广州,运输费用较高,在抢占市场方面有着绝对优势,但客户并不信任刚刚创立的公司,对产品质量表示怀疑。为了突破市场,曾明艾带着自己的身份证、企业营业执照、产品样品奔波于各地,一个客户一个客户的亲自上门推销,就这样曾明艾靠着自己不懈的努力和过硬的产品质量,总算打开了产品销路。

    趁热打“铁”忙 谋划大发展

    经过两年多的艰苦创业,曾明艾的公司规模不断扩大,目前标准化厂房面积超过2000平方,生产加工设备21台,加工流水线6条,可生产37种不同型号、100多种不同规格的产品。另外又开设了2个不锈钢管材直销门市部,共带动40余人就业。

    曾明艾计划接下来用两年时间继续扩大经营规模,力争在2020年前增加生产线至20条,年产量达15000吨。

  (黔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供稿)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