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进校园

    本报讯(记者 杨哲翎)4月15日是全国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近日,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五支队组织部分官兵走进黔江舟白小学,开展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把国家安全意识根植于学生们的心中。

    一起升国旗

    当天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从隆重的升旗仪式开始。

    和平时的校园升旗仪式不同,这次升旗邀请了训练有素的武警战士和学生旗手一起来执行升旗任务。

    4名武警战士着装整齐,各持五星红旗一角,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4名学生旗手紧随其后。伴随着激昂的国歌旋律,升旗手展旗,国旗缓缓上升。注视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武警官兵和全体师生们一起,昂首挺胸,纷纷举手敬礼。

    “国家安全和每一个家庭、个人都息息相关。”舟白小学学生黄慧林告诉记者,尤其是今天的升旗活动跟平常不一样,国旗升上去的时候,自己特别激动。

    学生受益匪浅

    升旗仪式结束后,武警战士向广大师生表演了军体拳,并开展了国家安全知识讲座。武警叔叔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地向学生们讲诉了什么是国家安全、怎样维护国家安全等,让看似生涩难懂的“大道理”,变成了浅显易懂的“小知识”。

    “公民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时,应该如何处置?”“与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是每个公民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应有的权利,也是维护国家利益应尽的义务。”随后,武警官兵还和孩子们一起了参观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展板。通过和武警叔叔面对面地交流互动,孩子们踊跃发言和积极提问,现场热闹极了。

    “今天武警叔叔给我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国防安全课,受益匪浅。”舟白小学学生邓羽含说,通过学习,自己不仅了解到许多国防安全常识,还明白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职责。

    活动还将开展

    据了解,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进校园,旨在通过集实用性、针对性、趣味性于一体的活动,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在潜移默化中加深学生们对国家安全认识的意识,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

    “培养国防安全意识,担当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是每个公民的必修课,对青少年的国防安全教育就是要从娃娃抓起。” 舟白小学副校长杨绍明说。

    “我们通过开展主题活动,使学生们了解了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认清了国家安全所面临的形势,特别是提高了他们为保卫国家,报效国家而努力学习的热情。”活动中,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五支队特战中队指导员杨雪冉告诉记者。

    记者还了解到,由黔江区委国安办主办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已正式启动,将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公民和组织的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