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朗诵走进爱莉丝庄园

    “清晨,我们迎着初升的太阳,我上班,你上学,小手牵大手。无论刮风、无论下雨,我们的脚步总是在一起。”

    “傍晚,您接我回家,回到我们温馨的小屋。您给我做饭煲汤,歇下来我用一双小手为您捶背揉肩,您便感动得泪湿眼眶……”4月15日,黔江区全民阅读朗诵会走进国家4A级景区爱莉丝庄园。在朗诵会现场,吴晓容与谯思颖在台上的朗读,赢得台下阵阵喝彩声。

    当天,由黔江区图书馆举办的“人间四月天·亲子朗诵会”在黔江区冯家街道爱莉丝庄园拉开序幕。现场参加朗诵的有100余户家庭,小朋友们展示个人才艺,和家长一起登台朗诵。有的小朋友与父母陪伴上阵、有的是爷孙一起上阵,朗诵别具一格,精彩飞扬,场面非常热闹。

    现场朗诵的杨晟垚小朋友,是一名学前班的孩子。他在父母的陪同下,除了担任当天个人才艺的主持人外,还与父母一起登台朗颂。据杨晟垚的母亲张磊介绍,杨晟垚从小很爱听爸爸妈妈讲故事,上幼儿园后就爱买幼儿读物,还把书上有趣的故事讲给爸爸妈妈听,从此养成了阅读课外书籍的习惯。

    还有一位名叫兰俊杰的小朋友,也是一个正在上学前班的孩子。他从小爱好阅读,经常和爸爸妈妈一起逛书店,选购自己喜欢的读物。兰俊杰在当天的个人才艺展示中,才艺出众,并受到了表彰。下午他和妈妈一起登台朗读时,标准的普通话,优美的语句和声情并茂的朗读,让台下的观众刮目相看。

    据区图书馆工作人员张代政介绍,今年以来,全民阅读活动已开展了好几次,进入景区还是第一次。今天,区图书馆在爱莉丝庄园举办的“亲子朗诵会”活动,旨在让孩子从小养成阅读的好习惯,让全民阅读、朗读得到更好的推广,为黔江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今后,区图书馆在全民阅读工作中,将加大工作力度,延伸阅读范围,让全民阅读、朗读活动走进乡村、学校、社区及人流量集中的居民小区。

  (记者 李诗素 实习生 李田婷 文∕图)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