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隔夜酒驾被查  驾驶证被暂扣6个月

民警对李某进行酒精测试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张建国 通讯员 彭冲/文 钟渝/图)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前一晚跟朋友喝了几两白酒,第二天早上自以为不会有事竟然驾驶摩托车上路,哪料被执勤的交巡警逮个正着。4月2日,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对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男子依法处以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当日早上9时许,民警在国道319线濯水镇三门路段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严查酒驾、毒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酒驾违法人李某指认驾驶

    9时30分许,一名男子驾驶牌照为渝H7XXX9号两轮摩托车,沿国道319线经三门向濯水方向行驶。执勤民警在对其检查时,闻到了一股浓浓的酒味,询问其早上是否喝了酒。“大早上的我哪儿会喝酒啊?”摩托车驾驶员李某理直气壮地说早上绝对没喝酒。

    经呼气酒精测试仪测试,李某血液酒精含量74mg/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看到结果后李某当即目瞪口呆:“我昨晚上喝的酒,怎么现在还是酒驾啊?”称昨晚上和朋友聚会时喝了4两白酒,自以为睡一夜就没事了,今早就骑上摩托车准备去阿蓬江镇做工。没想到“隔夜酒”的威力竟然这么大。

    交巡警温馨提示:酒驾认定的标准“不看时间,看含量”,判断驾驶人是否酒驾,并不以饮酒后休息了多长时间或是多久之前喝的酒来判定,而是根据其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驾驶员朋友们请杜绝一切酒驾行为,包括这种“隔夜酒驾”。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