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小长假车票已全面开售

黔江火车站出行的旅客

    本报讯(记者 杨哲翎 文/图)根据相关部门放假安排,今年清明节假期为4月5日至7日。近日,记者从黔江区运管部门获悉,按照预售期15天规定,清明小长假期间的汽车票已经开售,从本月21日起,便可以购买到清明小长假的汽车票。

    3月28日上午,记者在黔江汽车南站、汽车西站等车站看到,售票大厅售票窗口前排起了长长的购票队伍。除了有正常乘坐当天汽车的乘客,还有不少旅客是专门来提前购买清明小长假车票的旅客。

    “我是来提前买清明节的汽车票,那几天准备去涪陵玩。”排队购票的市民孙先生告诉记者,早点买好车票,放心一些。

    据区运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以往的售票情况看,清明小长假一般以中短途旅游流、学生流与祭扫客流为主力,客流高峰将集中在4月4日下午和4月5日上午。需要外出乘车的旅客可以合理规划路线,错开高峰时间、方便出行。

    车站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旅客,为了购票更加方便快捷,市民朋友不妨登陆重庆市公路客运售票网,或者关注其微信公众号,在线直接查看班车线路、班次时间、票价、剩余票量等实时信息,并进行网上购买。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车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以免高峰时段因取票不及时耽误行程。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省际、市际客运班线实行实名制购票,购买车票需携带有效身份证件。

    当天,记者还前往黔江火车站进行了采访。在火车站购票大厅,不少旅客已在铁路部门售票窗口排队,提前购买清明小长假的火车票。黔江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目前火车站客流量趋于平稳;根据往年客流出行情况,清明假期客流出行高峰将出现在4月5日,返程客流高峰出现在4月7日。建议清明假期有出行计划的旅客提前购票,妥善安排好行程;同时注意12306网站和车站公告,及时了解临客开行情况。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清明小长假期间,学生票并没有优惠。据悉,火车硬座票对学生的优惠一年中只有暑假和寒假两次往返,学生火车票有效使用时段分别为寒假12月1日到3月31日,暑假6月1日至9月30日,其余时间不能享受。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