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马山上李花开  众多市民休闲来

    本报讯(记者 谭登帆 文/图)这段时间以来,每到中午和下午时段,会有市民前往跑马山上,在享受爬山乐趣的同时,又能零距离的观赏李花。尤其在3月26日这天,在一连多日的连绵小雨后迎来初晴,很多市民更是不放弃这种晴好天气,纷纷呼朋唤友,邀约齐上跑马山头赏花。

  跑马山上李花如雪

    这段时间,在黔江城郊的跑马山上,近百亩李花早已竞相开放,如雪般缀满枝头,众多市民纷纷趁着天气晴好或空闲时间,走出家门,踏青赏景,尽情享受悠闲时光。

    3月26日,下了几天时间的连绵小雨已消失不见,暖阳在万众期待中,终于如期而至。而在跑马山上的近百亩李花,也仿佛在一夜间突然醒来,洁白的小花如云似雪,开满跑马山头。抬眼望去,迎春绽放的李花,由高到低,由远及近,相互映衬,次第交融,宛如一片花的海洋。漫步花丛中,一树树、一簇簇洁白的李花在阳光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清纯靓丽。趁着晴好天气,游客们或结伴而行,或只身游玩,有的穿梭花间,有的驻足留影,纷纷掏出手机记录下人与花融为一体的美好景象。

    爬山赏花一举两得

    每到春季,跑马山上的李花,一直在黔江市民的心中存有深刻印象。尤其跑马山毗邻黔江城区,无需车马劳顿便可前往赏花。市民李大姐说,通过朋友圈得知,跑马山上的李花已绽放,便一连几个电话邀约了几个姐妹,在中午就带着小孩来游玩了一阵。“这些年,黔江的乡村旅游开展得红红火火,随便走到哪个乡镇都可以赏花观景。”李大姐说,她比较钟爱到跑马山,因为到其他乡镇需要备车,带着小孩也比较麻烦。而到跑马山,因为路程很近无需备车,轻装就可以出发,不仅可以享受到爬山的乐趣,还能安心赏花,带着小孩也很安全。

    黔江市民李成林夫妇,当天也带着几个小孩到跑马山上休闲玩耍。因走得匆忙,上山后几个小孩饿了,于是山上的米豆腐、卤豆腐、热狗等小吃店,就成了这群孩子的重点光顾场所,一时间让小吃店的服务员不免也手忙脚乱起来。待填饱肚子后,几个孩子站在高处俯瞰黔江城,发现新大陆似的感觉,“原来我们黔江并不小咧,高层建筑错落有致,山环水绕景色好美”。

    市民李成林说,近几年来,随着多条上山步道的修剪,黔江市民到跑马上休闲赏花,可以选择多条登山步道轻装简从上山。“随着晴好天气的到来,成片李花的绽放,到周末,来跑马上游玩的市民会更多。”李成林说。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