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  父

  妞妈

    敬爱的爸爸,2018年3月17日,是您去世的百日祭日。爸爸,这一百日里您去哪里了?我总感觉您在沙发上坐着,我开门回家就可以看见您;晚上,我总是在睡梦中感觉到您用铁盖在敲打床头柜……

    慈爱的爸爸,您年幼丧父,兄弟姐妹由祖母含辛茹苦一人拉扯大,从小勤俭节约,您对自己吝啬,对亲人们却无比的大方。您走了,我这一辈子的遗憾,也是您老人家这辈子最大的遗憾:没能和您去一次首都北京。

    亲爱的爸爸,我清清楚楚地记得,那是2017年12月6日,天气非常的冷。吃晚饭时,您说有点不舒服,不想吃饭,给您量了血压,血压有点高(您平时血压不高啊),家里没有降压药,我让您去医院,您听我的话去了。要是平时,您肯定不会去,可那天您答应去了,因为那天晚上家里只有我和女儿,您担心我晚上照顾不过来。医生说,您血压降下来就可以回家了。可是,3月7日晚上10点44分,您悄悄地走了,没有一点预兆,连妹妹都没能见到您最后一面。我们没有一点心理准备,您就永远地离开了我们,您老人家年纪不算太大啊,才76岁。我知道,您是舍不得我们的,您是太想天国的妈妈了,你们牵手了50年,相亲相爱了50年,妈妈才离开我们半年多,您实在是不放心她老人家一个人在天国,怕她孤独,才丢下我们去陪妈妈了。

    爸爸,我的好爸爸,您一辈子没有打过我们,不管是对长辈、子女、侄儿女、孙辈、朋友,都随时随地,无时无刻不在关心着,挂念着。您知道吗?想您的并不只有我一个,您年迈的姐姐、姐夫,您的小女儿,您的女婿们,您的侄儿女们,您的孙辈们都想念您。前几天,走在上班的路上,还碰见您的几个老朋友,他们问您这几天怎么了?太阳这么好,不见出来晒太阳,我眼泪刷刷的流了下来,说爸爸走了……

    爸爸,我们想您,很想再为您洗洗脚,为您挠挠痒,听您说今天股市怎么样,又有什么新闻,看您朋友圈发的养生文章、好听的音乐……可是,再也不能了。我的爸爸,我最敬爱的人,生活的苦涩有三分,您却吃了十分;人间的甘甜有十分,您只尝了三分。我这辈子做您的女儿没有做够,求您下辈子还做我的爸爸吧!

    愿您和妈妈在天国安好!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