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暨文明城区创建培训走进社区

    本报讯(记者 李诗素 实习生 李田婷 文∕图)日前,黔江区舟白街道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加快实施舟白街道乡村振兴及文化大发展战略,由街道举办的乡村振兴暨文明城区创建培训在箭坝社区启动。当天,涉及箭坝社区、石门两个社区近200名居民代表和种养户,参加为期两天的“乡村振兴、文明城区创建、蔬菜栽培和管理”等技术的培训。

    培训会上,邀请黔江区“五老”宣讲团成员、重庆市“十佳书香家庭”、“首届全国书香之家”的张玉林老人,现场为大家宣讲“文明社区”的创建标准。张玉林在培训会上要求大家“倡导好乡风、发扬好家风”,争做文明黔江人,当好孝老敬亲、团结邻里的楷模。区职教中心农业方面的专职教师李显明,现场对参加培训人员讲解“蔬菜菜地管理措施”及“肥料的选择和使用”。通过理论学习、实际操作、技能培训相结合的运作方式,使社区从事蔬菜种植的家庭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得以提升,从而增加收入,早日脱贫致富,为实施乡村振兴及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作出贡献。

    据了解,这次舟白街道举办的“乡村振兴”暨“文明城区”创建培训,专门成立了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培训时间从3月开始到4月结束,培训人员为街道7社区1村16-60周岁之间,有一定创业技能和创业愿望,有意从事或已在从事蔬菜种植生产经营的农业人口(含2010年后户改的农转城群众)。本次培训旨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统筹推进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