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赏花好时节   花粉过敏要防范

市民在公园赏花

    阳春三月,气温回升,万物复苏,又到了百花绽放的好时节。连日来,黔城市民们纷纷趁着晴好天气,携亲伴友外出赏花踏青,尽情放松身心,感受无限春意。

  “一江两岸”油菜花开

    “阿蓬江的油菜花开得好漂亮哟,怎么拍都好看。”三月以来,在黔城不少驴行QQ群、微信群以及朋友圈里,驴友们纷纷晒出阿蓬江沿线油菜花开的美景,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

    近日,记者也在冯家、濯水以及阿蓬江等“一江两岸”沿线看到,金黄的油菜花争相开放,花朵迎风摇曳、娇艳欲滴,层层叠叠的油菜花田与阿蓬江水交相辉映,大有“一江春水两岸花,碧水春花惹人醉”之感。

    “阿蓬江两岸的油菜花,已经陆续开放。”驴友“一江春水”告诉记者,成片的油菜花把阿蓬江水装扮得分外漂亮,每天都有人专门前去赏花拍照。

    据了解,阿蓬江国家湿地公园沿线20余公里均种植了大面积油菜,成片的油菜花相继绽放,吸引许多市民来此踏青观景。

    城区花开美如画

    除了阿蓬江边成片的油菜花开,黔江城区的各种花朵也陆续盛开。在跑马山、情侣山以及西山公园,大量盛开的鲜花,给这座城市增添了无限活力,也吸引了市民们前去观赏。

    在西山公园、情侣山,一排排粉红色的樱花伫立在步道两侧,远远望去,人行步道仿佛穿上了一件漂亮的花衣,和各色时令鲜花交相辉映,恰似一片花海,煞是好看。不少市民纷纷前来赏景,大家或漫步于步道,尽情享受花海浪漫,或相互拍照,记录下这动人的春日美景。

    在跑马山顶,千余亩梨花齐齐绽放,花海与黔江城两两相望,也成为了不少市民赏花游玩的好去处。记者从城区步行约半小时到达跑马山顶,登高远眺,漫山遍野的梨花十分壮观,密密匝匝、层层叠叠,如白云轻飘、如雪花漫洒。

    “一边沐浴春日阳光,一边欣赏梨园景色,十分惬意。”穿行在梨花林里的市民姚诚说道。

  花粉过敏要防范

    三月风光无限好,正是踏青好时节。不过这段时间,市民朋友在徜徉花海的同时,也要注意防范花粉过敏。

    日前,记者在黔江中心医院皮肤科门诊看到,有不少市民因花粉过敏,前来就诊。医生介绍,春季是各种过敏症状的高发期,主要症状有打喷嚏,流鼻涕、脸上长红斑等;比较重的可能会散发到全身,表现出不同的皮肤损伤。

    医生提醒,春暖花开后,空气当中的花粉、植物绒毛还有尘螨都相对增多,这些都容易引起过敏,对花粉过敏的人群应尽量避免接触这些过敏源,如果出现过敏症状,应尽早到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合理用药。

  (记者 杨哲翎 文/图)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