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江两岸春意浓 百里繁花百里景

 

  百里繁花百里景,满目春色惹人醉。连日来,记者在黔江区阿蓬江沿线看到,百里一江两岸犹如一幅幅画卷随着阿蓬江在大山里流淌着。

  阿蓬江是一条由东向西的逆流河,两岸山高谷深,绝壁对峙,形成独特的峡谷风光,阿蓬江被列为国家湿地公园。近年来,黔江区在对阿蓬江进行保护与恢复等生态综合治理工程的同时,打造“农业+生态+旅游”的“一江两岸”生态旅游休闲目的地,推进农业、生态与旅游等产业融合,建设美丽乡村带,实现乡村振兴。

  记者从重庆市黔江区舟白街道与湖北省咸丰县朝阳寺镇交界处的阿蓬江顺江而下,走到阿蓬江与酉阳县苍岭镇大河口交界处,长长百里阿蓬江两岸的油菜花、李花、桃花、牡丹花、梨花次第开放,与村庄、民居、河流、小船、村道勾勒出一幅幅美丽的春日画卷。

  在舟白街道县坝社区和箭坝社区交界处,S字形的阿蓬江上横跨着县坝二级公路大桥、黔恩高速大桥和正建的黔张常铁路大桥,这些大桥在各种春花的掩映下,显得格外的雄伟、壮观。

  在舟白与蓬东、冯家交界处的官渡峡,油菜花掩映着绝壁对峙的峡谷,时有游客乘坐旅游船进峡观光。十里峡谷十里春,让人流连忘返。

  在冯家街道渔滩社区,依阿蓬江而建的民居倒映碧绿的河水中,与倒映在河面的春花相映成趣,渔滩也就成了仙山琼阁。

  冯家街道寨子社区展现给人们的是“花花世界”。油菜花、李花、梨花、桃花、樱桃花、牡丹花,应有尽有,目不暇接,如锦缎铺在阿蓬江畔。

  中坝社区的爱莉丝庄园是花的海洋,成为情侣们拍婚纱照的必选景点。情侣们在繁花中尽享春光,尽情浪漫,庄园也成了春日里的浪漫庄园。

  濯水古镇的花海是游客享受春光的首选地。游客们在感受世界第一风雨廊桥后,徜徉在金盏菊、石竹、羽衣甘蓝等鲜花组成的花海里,犹如扑进春的怀抱一样舒畅。

  阿蓬江把阿蓬江镇大坪村和高碛社区隔断,两地的油菜花却把两岸连了起来,金灿灿的花,金灿灿的河,让这里成了游客和驴友观赏油菜花的地方。成群的白鹭在河面飞翔,不时还有野鸭从水里钻出头来。游客在花丛中拍照,驴友在花丛中跳摆手舞,陶醉画中,流连忘返。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菜花香两岸。”在阿蓬江沿线采访,耳边时有歌声飘来。村民们说,随着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阿蓬江将更加美丽,阿蓬江沿线村民的日子将更加美好。(首席记者 杨敏 文/图)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