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进景区  徒步旅行“很过瘾”

徒步旅行的游客在景区合影

    本报讯(记者 杨哲翎 文/图)徒步旅行,是一种新兴的户外休闲健康运动,也是一种亲近大自然的全民健身方式,越来越受到广大游客的青睐。近日,一场户外徒步旅行活动,走进黔江芭拉胡景区,让来自区内外的众多游客直呼“很过瘾”。

    千余游客参与

    3月17日下午,黔江芭拉胡景区,挂着外地车牌的20余辆私家车和旅游大巴车,在停车场一字排开。一场户外徒步旅行活动,正在黔江芭拉胡景区热情上演。

    记者在景区入口看到,身着“户外徒步旅行”马甲的众多游客,在导游的带领下,有序排队进场;而在景区空中栈道和登山步道,游客队伍正随着山形走势和栈道路径,蜿蜒盘旋徒步前进,好似一条长龙。

    “登上前面的高台,我们一起合张影再继续走。” 在芭拉胡景区徒步旅行的游客,还不时拿出手机和相机,合影留念。

    “此次景区举行的全民健身徒步旅行活动,吸引了1000余名游客参与,还有不少重庆高校的徒步旅行爱好者专程前来。” 芭拉胡景区负责人冯小丽介绍说。

徒步旅行活动现场

    游客频频点赞

    据了解,在此次全民健身徒步旅行活动中,景区方面在设计了专门线路的同时,还组织了舞龙、跳海草舞等活动,营造出徒步旅行的良好氛围,得到了众多游客的点赞。

    “以前徒步旅行都是在郊外,这次来到了黔江芭拉胡景区,别有一番风味。”徒步完5000多米全程后,来自重庆师范大学的谢海峰告诉记者,芭拉胡景区属于“城在峡上、峡在城中”,在这里徒步旅行很过瘾。

    “我以前来过芭拉胡景区,这次来游玩是跟着别人来徒步,感觉挺不一样的。”游客周青说,在芭拉胡户外徒步旅行,感觉景区多了几分别样的风采。

    “我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户外徒步旅行活动,特别有意思。”游客许婷神采奕奕地说,既能游玩景区,也能锻炼身体,一举两得。

    徒步旅行注意安全

    据了解,芭拉胡景区横穿黔江老城、新城,为典型的喀斯特地貌。融山、洞、峡、瀑布、湿地、森林、地质奇观、佛教文化、土家风情于一体,属于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芭拉胡景区距离城区较近,又拥有多种线路和风景,比较适合徒步旅行。”徒步旅行爱好者“光的影子”告诉记者,徒步旅行、安全第一,要选择好一双合脚、防滑的鞋子,提前做好路线查看、安全攻略、补给准备等前期工作,并且最好结伴而行。

    同时,景区方面在全面做好安全工作的同时,也提醒广大游客,要合理规划旅游线路,按照景区内规定的线路进行游玩;要留意景区警示标志,不要进入景区禁止进入的区域;文明旅游,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旅游氛围。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