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不断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

    本报讯 (记者 杨帆 张珺)2月8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党对改革工作的领导,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不断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唐良智、吴存荣和领导小组成员、有关市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审议我市2018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总结,审议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办法、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实施意见、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加快推进综合行政执法的意见、进一步优化完善乡镇机构设置的指导意见、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有关工作规则等文件和方案,听取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全面深化改革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发出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强烈信号。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站在更高起点谋划和推进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对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力落实各项改革任务,不断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

    会议指出,去年7月中旬以来,市委切实加强对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领导,紧跟中央步伐谋改革,立足重庆实际抓改革,坚持群众立场推改革,改革呈现出全面发力、多点突破、蹄疾步稳、纵深推进的良好局面。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接力探索、接续奋斗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对标对表抓改革、亲力亲为抓改革、敢作敢为抓改革、善作善成抓改革,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推动基础性关键领域改革取得实质性成果。

    会议强调,新时代有新任务新要求,全面深化改革要有新作为新业绩。一是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履行改革责任要有新作为新业绩。坚持一把手抓改革、改革抓一把手,强化责任心、健全责任制,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环扣着一环抓,有力有序推进各项改革。各改革专项小组组长、各区县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拿出足够的精力谋改革、抓改革、促改革,努力成为改革的行家里手。二是各个重点领域改革要有新作为新业绩。对标中央要求,结合重庆实际,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部署的改革举措和党的十九大部署的改革任务,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和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紧紧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八项行动计划”,让改革精准发力,以改革开创新局。三是各项改革工作环节落实要有新作为新业绩。着力抓调研、抓方案、抓部署、抓协调、抓督察,勇于开拓创新、敢于自我革命,主动出击、贴身紧逼,大力推动各项改革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