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终将成功——记创业扶贫致富带头人周伍

    周伍,黔江区鹅池镇人,在几年的创业路上,带领3个村260多户村民走上了致富之路。他也因此先后被授予蔬菜产业发展先进个人、黔江区十佳创业明星、扶贫创业致富带头人、农村电子商务带头人、市级青年农场主等荣誉称号。

    艰难探索

    2006年中专毕业后,周伍前往上海打工,成为外出务工大军的一员。通过在上海两年时间的打工生活,开阔了眼界,积累了一定经验和资金,使他确定了自己未来人生中的第一个奋斗目标——自主创业。

    2008年,他毅然回到家乡,开始他第一次创业——通信技术。由于缺乏创业经验,业务不熟悉、技术不精通、服务不到位、管理跟不上,企业发展举步维艰。一年后,第一次创业以失败告终。

    通过第一次创业失败,周伍认识到自身的严重不足。深思后开始疯狂充电。白天为生计奔波,夜间刻苦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2010年,周伍成功获取电大专科文凭,同时免费参加了由区人力社保局组织的创业培训。2011年,获得SYB创业培训教师资格,然后开始受聘培训学校和创业孵化基地讲课。

    扬帆起航

    在3年的授课过程中,周伍一边从创业学员身上吸取优点,一边和更多的创业行业精英打交道,不断积累经验和知识。2014年,周伍决定开始他的第二次创业。

    在区人力社保局、农委和鹅池镇政府的大力支持、帮助下,2014年4月,周伍成立了重庆京黔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鹅池镇流转土地200亩,开始投资黄花菜种植。伴随着互联网+电子商务浪潮,周伍抓住电商机遇,发展种植基地的同时,于2015年7月投入资金40余万元,建起了鹅池镇第一个电商平台——重庆五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通过线上电商平台打开了一条互联网+农业之路,解决了销路问题,同时创建了自己的品牌,叫“吼黄花菜”。

    共同富裕

    在企业取得佳绩的同时,身为鹅池镇鹅池社区主任助理的周伍常常思考,自己创业如何能带动村民致富呢?2016年,周伍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的模式,与村民签订收购协议,实行保底价回收黄花菜。

    通过两年的不懈努力,现基地种植面积达200亩,带动周边263户农户种植黄花菜1000余亩,直接带动50余人就业,2017年实现年产值120余万元。对于未来,周伍决定把发展重心转向新产品的研发上,研发出更多的黄花菜品种和深加工产品技术,并适当扩大规模,带领更多的村民致富。

  (黔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供稿)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