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残志坚  把爱大声唱出来

    本报讯(记者 李诗素 实习生 王 颖 文∕图)“今生陪着你一起走,走过人生每个春秋;今生和你手牵着手,相偎相依慢慢到白头……”1月21日,在黔江区城东街道举办的“黔江区肢协2017年度座谈会”上,赵昌华夫妇合唱一曲《今生陪你一起走》,唱出了此生的感动,让在场参会的近百名残障人及其陪护的家属热泪盈眶。

    赵昌华与冉光兰夫妇结婚27年,夫妻相敬如宾。2007年,赵昌华因意外事故导致高位截瘫,只能躺坐在轮椅上度过。10余年来,冉光兰一直陪护在丈夫身边、悉心照顾。夫妻俩合唱的《今生陪你一起走》歌曲,不仅唱出了二人的心声,还唱出了爱情的坚贞不渝。

    看似一个年度座谈会,其实就是为这些肢残群体开的一场演唱会。即使没有装饰华丽的舞台,没有乐队的伴奏。凭着一支普通的话筒、一个小不点的音响,这些肢残的群体或拄着拐杖、或坐着轮椅,发自内心的高歌,将爱大声唱出来。

    现场还有周明夫妇合唱的歌曲《知心爱人》,向德鹏、葛远美合唱歌曲《走进新时代》犹如天籁之音,展示出残疾人及其家属优美的才艺,具有代表性和象征性。如今,残疾人在党和政府无微不至的关怀下,得到大力帮助。为其解决生活保障、住房保障、医疗保障,实施了残疾人代步车和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等,使残疾人吃住行方面无后顾之忧。

    座谈会上,除了能唱歌的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属,还有郑飞、肖桂华、向春兰等残疾人,也将自己成功创业经验与大家一起分享,使这个年度座谈会,上升成为残疾人群体喜迎新春、共创新时代的庆典大会。

    座谈会现场,邀请了区残联的领导和城东街道分管残联工作的负责人,观看和聆听完残疾人及其家属的演唱及创业经验的分享后,都特别感动。区残联副理事长窦菊说,通过参加这次座谈会,了解到黔江区残疾人群体的多才多艺,以及更多靠自力更生的成功创业家庭。她希望在场的残疾人以他们为榜样,做一个自立、自强、自尊、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的公民。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