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人士为小雷森捐款近10万元

志愿者为小雷森捐款

    本报讯(记者 李诗素 文╱图)1月20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大寒。黔江区正阳街道相关工作人员、桐坪社区干部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桐坪社区二组村民雷礼平家严重烧伤的孩子雷森送去捐款和物资。院坝里站满了很多穿红色马甲的爱心人士,火红的一片就像是寒冬里的一股暖流涌入这个家,让这个残疾、多病的贫困家庭大寒不寒。

    据了解,2017年12月25日,雷礼平家7个月大的儿子雷森,因母亲在照顾时发病,扑到火中,导致头部、面部烧伤面积达50%以上,重度烧伤导致呼吸困难,生命危在旦夕。目前已转至重庆市儿童医院进行抢救,一直靠呼吸机维持生命,至今尚未脱离生命危险。住院期间每天承担的医疗费用,给这原本贫困的家庭带来沉重的压力。

    自雷森在重庆儿童医院抢救后,共青团黔江区委、黔江区正阳街道、桐坪社区、群力社区、朝阳社区、菁华小学、正阳商会、黔江区慈善会志愿者服务大队、黔江帮帮帮志愿者服务队、黔江区李三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以及雷礼平的家族发起倡议为小雷森捐款。现场,除了爱心人士现场捐款外,还有好几个随父母前来看望小雷森一家的孩子们,他们将平常积攒的零花钱,100元、200元不等捐给雷森治病。

    记者从一份捐款名单上看到,截至目前,雷森已收到各界爱心人士的捐款98678.5元。

    “当时,社区居委得到雷森烧伤的消息后,书记和我及时赶到雷礼平家,看到烧伤的确很严重,马上联系120送往重庆儿童医院。针对每天高额的医药费,社区及时发出倡议,发动居民为小雷森捐款。”桐坪居委主任李君建说。

    据正阳街道城建环保办主任韦发胜介绍,他是雷礼平家的扶贫联系人,针对雷礼平家4个年幼的孩子及长期发病的妻子,且家住半山腰,单家独户,交通又不方便,没有其他经济来源情况,街道通过工作,除了使他家每月享受有农村低保外,还为其申请民政大病医疗救助和扶贫大病保险。目前,街道和社区考虑到雷礼平妻子及孩子们的安全,正着手为雷礼平家在交通便利的地方寻找建房地址,实施搬迁,以方便今后孩子就近入学。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