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放假回家丢行李箱  民警多方查找完璧归赵

    “原来以为行李箱丢了找不回来啦,谢谢民警叔叔,你们辛苦了!”1月19日下午2时许,当从民警手中接过已丢失近两天的行李箱时,家住黔江区石会镇的女学生何某某对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巡防大队民警感激不已。

    出租车突然停在警车前

    “警察同志,给你们说个事,在后备箱发现一个来历不明的行李箱,请你们帮忙查一下!”1月17日晚8时许,正在城区开展例行治安巡逻的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巡防大队流动勤务车,刚行驶到南海鑫城治安岗亭时,一辆从解放路驶来、车牌号为渝HIxx2的出租车在警车前突然停住。出租车驾驶员下车后神情紧张拦车向民警求助。

    “不要慌,请慢慢说!”当晚第一班执勤组组长张茂军对其安慰。

    驾驶员方某某称,刚才在城西一路某宾馆前载客,乘客准备将东西放在后备箱时,发现一个来历不明的行李箱。考虑到失主丢失行李箱肯定焦急,他想通过民警的帮助尽快找到失主。随后,方某某交给民警一个灰色皮质行李箱。

    民警对其行为予以肯定,随即将行李箱带到巡防大队办公室进一步调查。

   警想方设法找到失主

    民警在行李箱内发现里面有女式衣物、化妆品及卫生方面的专业书籍等物,同时还发现书上有一个“何某某”的名字。 据此推断,失主很有可能是一名女学生,在放假回家途中不慎丢失了行李箱。虽然箱内无其他贵重钱财,但快过年了,谁丢了东西心里都不好过 !

    民警查明黔江区只有一个叫“何某某”名字的女孩家住石会镇,根据箱内的书籍推断其有可能在涪陵某学校读书。然而,张茂军连续拨打何某某及家人的5个电话号码均停机,警方也未接到相关报警,半个小时过去了,一直无果。

    张茂军遂请一位家住石会镇的朋友何某,请其帮忙查找失主,并告知失主速到交巡警巡防大队认领行李箱。

    与此同时,巡防大队长陈维洪获悉后,让刚从涪陵某校毕业的侄女协助,与学校联系帮忙查找。

    1月19日中午,陈维洪接到侄女回复,称已联系到何某某,并告知其到巡防大队领取。

    失而复得连声道谢

    19日下午2时许,何某某到巡防大队办公室。民警核实其身份后,经查验,箱内物品完好无缺。

    何某某告诉民警,1月17日下午放假后,她带着3个行李箱和另一包行李从涪陵坐火车回黔江。当晚到达后,她先喊了一个出租车准备坐车到客车站搭乘回家的客车。没曾想,她将灰色的皮质行李箱放在出租车后备箱后,又转身去拿其他行李。结果估计出租车司机等了一会,见没人上车,便将车开走了。

    之前何某某及远在外地打工的父母电话都换号了,行李箱丢失了,虽然无贵重物品,但一家人认为丢了的东西估计找不回来了,就没有报警。

    他们万万没有想到,出租车司机和民警并没有把此事当成小事,费尽心思终于找到了失主。当从民警手中接过自己丢失的行李箱,何某某含羞地连声对民警感谢。

  (特约通讯员 张建国)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