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吸毒被抓,需强制隔离戒毒两年——准新郎肠子都悔青了

    “对不起未婚妻,也对不起家里人啊!我肠子都悔青了……”1月12日,在社区戒毒期间再次吸毒落网、行政拘留期满的“瘾君子”周某,被黔江区公安局阿蓬江派出所民警押往涪陵强制隔离戒毒所,依法对其执行强制隔离戒毒2年。临行前,周某在民警面前愁眉苦脸,对自己屡教不改再次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懊悔不已。

    不思悔改 再次吸毒被抓

    2017年12月29日早上7点30分,阿蓬江派出所接到匿名群众举报称,“黔江区舟白街道的周某等人近期吸食过毒品。”值班民警立即将情况反馈给区公安局禁毒支队。

    禁毒民警查明,家住舟白街道、现年23岁的男青年周某,曾于 2015年4月因吸毒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责令社区戒毒3年。目前,周某还处于社区戒毒期间。

    当天上午9时许,根据摸排掌握线索,禁毒支队派出4名民警,来到周某朋友任某在城东街道某招待所旁的出租房查证。

    “当当当……”在敲门声中,一名男青年打开了房门。民警亮明身份立即进入室内,发现周某与任某挤在卧室的一张床上呼呼大睡,开门的男青年则与另一人在电炉前烤火取暖。

    民警将4名嫌疑人控制后,当场在房间内查获一套自制用于共同吸食毒品的简易工具。随即,禁毒民警与闻讯赶来的派出所民警,将周某及冉某、张某、任某依法传唤到区公安局办案中心审查。

    经禁毒民警对周某等4人进行尿液检测,其结果均为甲基苯丙胺阳性。

    在事实与证据面前,周某等4名嫌疑人对吸食冰毒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后悔已晚 婚礼被迫取消

    经民警审理查明,周某与冉某(男,24岁,黔江区新华乡人,曾因盗窃被拘役三个月)、张某(男,24岁,黔江区城东街道人,曾因强迫卖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任某(男,25岁,彭水县桐楼乡人)等人均无业,经常在社会上闲逛相互结识。他们无所事事,最初为寻刺激出于对毒品的好奇而试吸,谁知沾上毒品后便陷入了毒瘾“泥潭”而不能自拔。2017年12月26日,经张某提议,该伙人花了近300元买了点冰毒。当天凌晨2时许,周某等4人便在任某的出租房用事先准备好的吸食工具共同吸食冰毒。

    被抓获后,周某等4人对自己吸毒的违法行为懊悔不已。周某告诉民警,家里原来准备于今年1月中旬为自己举办的婚礼也因自己的过错泡汤了。对此,周某痛恨自己未改过自新,对不起未婚妻和双方家人。

    依法被处2年强制戒毒

    2017年12月29日,黔江警方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依法对周某处以治安拘留15日的处罚;对张某、任某、冉某分别处以治安拘留10日的处罚。因周某尚处于社区戒毒期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第三十八条之规定,对周某处以强制隔离戒毒2年。

    1月12日,周某被行政拘留15日已执行完毕,民警随即将其押往涪陵强制隔离戒毒所依法执行强制隔离戒毒2年。

    民警提醒: 一旦沾上毒品,将对自己、家人和社会带来严重伤害。尤其是青少年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期,对毒品的危害性和吸毒的危害性缺乏认识,家长应教育青少年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请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特约通讯员 张建国/文 通讯员汪利川/图)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